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宋楚瑜提议积极推动“台北—上海试点直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4:5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5日在第一届两岸民间精英论坛开幕式上演讲时表示,要推动两岸分工合作,首要问题是两岸要能顺畅交流,首先就要让交通便利。他提出,通过推动“台北——上海试点直航”来加速两岸直航。

  宋楚瑜说,直航问题一直是两岸各界共同关切的议题。过去台商春节包机已有成功经验,未来可以通过“台北——上海试点直航”加速推进两岸直接通航。

  他说,台北与上海,地理相近,人民生活水准接近,双方民众和货物的往返流量大,推动“台北——上海试点直航”有显然的必要性。实现“台北——上海试点直航”可使上海及周边地区超过50万的台商受惠,节省他们往返两岸的成本。这将使上海和台北两地同蒙其利,加速两地的沟通与合作。

  宋楚瑜表示,两岸应以行动推动两岸的直航,以诚意、决心去抓住两岸民众所期待的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契机。

  作者:记者陈键兴、潘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