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50多家假冒店被端 小肥羊将品牌维权进行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3:1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包头(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在各地工商部门的配合下,全国50多家假冒“小肥羊”被端。长期身受“冒牌”之苦的“小肥羊”最近“扬眉吐气”。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占海表明,内蒙古小肥羊注册“小肥羊”正式商标的申请已经到了司法认定阶段。

  截至目前,小肥羊公司已经在全国多个省份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其中,在内蒙古自治区,30多家侵权店面被清理摘牌;在南京,工商部门已经对10多家侵权假冒的店面进行了
处理;在北京有9家侵权店面被处理。北京市工商局从今年7月初开始了针对本市的“小肥羊”商标侵权的执法行动,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有9家侵权店面被摘牌。

  小肥羊

  此次表现出将品牌

维权进行到底的决心。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公司法务中心主任漆晓晖介绍,目前,公司在杭州、上海、广东等地的投诉均被受理,正在进行之中。下一步,小肥羊还将在陕西和河南开展维权活动。

  2003年始,“小肥羊”便以35.3亿元的营业额,稳居中餐连锁前列。但随着“小肥羊”的名气越来越大,假冒者也开始盯上了这块“肥肉”。小肥羊在不断开拓国内与国际市场的同时,也加强了对自己品牌的保护,经过多年的努力,2004年11月12日,“小肥羊”终于荣获中国驰名

商标。进一步从法律上明确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对其知名服务的特有名称所享有的权益。能够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是对“小肥羊”实力的最好诠释,也是我国实施名牌战略的大突破。

  此外,我国每年约有6500亿的餐饮市场,面对这样巨大的市场,国外快餐企业真可谓垂涎欲滴,短短几年时间就以经有近50家外国快餐企业在中国境内开设不同规模的快餐连锁机构,并且影响着新生一代的饮食观念,长此以往,我们的传统饮食文化将受到巨大的冲击。我国必须要有自己的国家级品牌,才能与各种洋品牌相抗衡。

  小肥羊

  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小肥羊”的崛起,开辟了我国“中餐标准化”的道路。“小肥羊”的汤料采用当归、枸杞、党参、桂圆、白寇等几十种滋补调味品精心配制,美味鲜香,羊肉采用纯天然、无污染、高纤维、低

脂肪的6个月左右的羔羊肉,这样的羊肉滑嫩爽口、无腥膻气,羊肉在入汤后口味鲜香,避除了蘸小料后失去草原羊肉鲜嫩的缺点。为了保证原料供应小肥羊公司把“后厨”搬到了锡林郭勒大草原,在那里建立了采肉基地,推进质量标准化,从而保证这只“小肥羊”茁壮成长。

  “小肥羊”的发展,为我国的餐饮事业塑造国家品牌起到了旗帜作用,在“小肥羊”的带动下,我国餐饮行业乃至其他行业都将看到:只要我们合理的利用资源、完善自身的经营方式、规范自身的管理、把握市场机遇,完全能够建立起中国自己的品牌,完成属于中国自己的品牌战略!

  同时,小肥羊的成功来自于来自于消费者的信赖与厚爱、来自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是小肥羊人精诚和智慧的结晶。正是这样不懈的努力造就了现在这个炙手可热的“小肥羊”,让她为太多的消费者所熟知。

  如今,源自内蒙古的中国餐饮业连锁巨头“小肥羊”已经具备715家的连锁规模。目前,“小肥羊”已经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60多个国家申请注册了“小肥羊”商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