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保健品行业出新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15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对保健品行业实施了新规,5年一审批的动态管理,在行业内外一石激起千层浪。另外,保健品广告法又进一步强化了审批力度。业内人士预测,这次保健品市场的规范将淘汰众多实力不佳的企业。

  保健行业的知名企业蚁力神天玺集团负责人则表示,保健食品审批新规的实施,对保健品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势必会给保健品行业带来新的变化。国家药监局提出的新法
,5年一审的动态管理,对于规范市场行为非常有益,对类似蚁力神这样的企业是有好处的,一方面规范手段完善了;另一方面,保护力度加大了。因为它提高了新进者的门槛,同时也淘汰了一批市场混乱的产品,避免了优劣产品在同一平台上竞争的现象,必然更有效地引导各合格企业进入良性的市场运行轨道。

  从十几年前至今,全国

保健品企业从几百家发展到数千家,但目前却只有六分之一不到的企业通过了GMP认证,剩下的企业要想继续生产经营,除了必须通过GMP认证,还要支付高额审批费。而且,一种保健品的批号从申请到审批下来,至少要经历1年的时间,这势必会淘汰一部分实力不佳,或是小品牌的企业。

  另外,保健品广告法的严格执行也为保健品带上了紧箍咒,由于保健食品广告未经审批不得发布,这也将吞没一大批违法广告的保健品。(勇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