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跨国企业获光明公益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8: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汤阳 薛珺) 昨日上午,由光明日报主办的第二届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评选揭晓,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20家在华跨国企业因热心在华公益活动获奖。此外,相声艺术大师姜昆、著名歌手解晓东等人荣获个人特别贡献奖。

  10家连续第二年入选

  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于去年由光明日报社创立,今年已是第二届。主要面向世界500强和行业50强的驻华企业,以表彰他们对中国公益事业的贡献。

  今年3月至8月,光明日报对180多家跨国公司在华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由民政部、

财政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单位组成评选委员会,于8月下旬评出了第二届荣获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的20家在华跨国企业,其中有10家连续第二年入选。

  据悉,这20家企业在2004财政年度,直接或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等公益机构,向学校、灾区和贫困山区提供资金和物品捐助,总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说,众多在华跨国公司已把参与公益事业视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与周边环境协调发展,反过来又促进企业的繁荣,进而建立一种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

  姜昆又当主持又得奖

  继主持了去年首届光明公益奖(跨国公司)颁奖典礼后,

相声艺术大师姜昆昨天再次过了一把“主持瘾”。

  光明公益奖今年新增加了个人特别贡献奖,姜昆也名列其中。为别人忙活了半天的他也成了一回主角,在领过奖杯后直拉着其他获奖者合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