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海航乘务员参加“世界急救日”卫生救护大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0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9月11日,为纪念“9月10日世界急救日”,宣传和推动红十字会救护工作的开展,海南省红十字会在海口新世界花园举行了以“急救与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卫生救护竞赛,共有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红十字救援大队、新大洲(本田)摩托车海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华南热带农业大学5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海航海口乘务队派出了9名拥有“红十字会急救员”资格的乘务员参加。通过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海航代表队获得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取得了“最佳组织奖”和“救护知识抢答”两个奖项。

  在第一轮的救护知识抢答环节中,3名选手明确分工,海航5号台的抢答器不时地响起清脆的铃声。队员们对题中各种伤情的判断和处置、卫生救护基础知识和方法的准确回答,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第二轮“猜猜看”考验了选手们对卫生救护专业术语的掌握,以及表演、配合能力。生涩拗口的专业术语在乘务员绘声绘色的表演中显得鲜活而动人。

  “心肺复苏”是现场救护“生命链”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它需要救护员对伤员进行人工呼吸和准确的心脏按压。5位乘务员完全不顾额头上的汗珠与天上的烈日,顺利完成项目。

  在以火灾现场为题的情景演练中,5名乘务员分别对颈椎、腰椎和多发性骨折的4位伤员进行了包扎、固定,并用担架转运到安全地带。队员们成功地完成了根据疼痛与肿胀判断骨折位置、利用现有材料制作颈托等程序,获得了裁判的好评。

  据悉,海航海口乘务队目前已有51名乘务员通过急救培训并取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资格,她们将携证书飞行,并用专业的卫生救护知识及出色的安全意识,在航班中救助病重旅客,同时传播国际红十字会的关爱、人道与和平的精神。

  作者:通讯员赵芬、杨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