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希望集团预计中国五年内将进口玉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5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成都 (中国商业电讯)——近日,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商新希望(000876)集团总裁刘永好表示,中国将在五年内进口玉米。

  上周美国谷物委员会(USGC)的代表团成员以及美国农业企业代表与新希望集团举行会谈。刘永好在会谈中表示,中国的农业耕作正在发生变化,肉类需求日益增长,因此饲料需求也随之提高。这是一个逐渐缓慢的进程,但是今后五年到十年还会保持下去。他说,目
前我们加工国产的玉米,但是今后三到五年内,我们就需要从国际市场采购玉米,满足我们的饲料需求。

  刘永好补充说,每年约1亿农民离家到城市打工。尽管有一些人回乡种地,但是越来越多的人留在城市。他说,中国以前曾是最大的大豆生产国,而目前却成为了最大的大豆进口国。随着农耕技术改善,需求提高,他相信今后几年中国将会进口玉米。

  新希望

  成立于1982年,当时投资总额仅有120美元。而今天,这家民营企业集团的年销售额达26亿美元,每年饲料产量达600万吨。新希望拥有60多家饲料加工厂。

  USGC国际事务部主任迈克·卡拉宾说,多年来我们一直与新希望集团保持联系,他们是中国一股非常强大的农业力量。USGC对新希望集团特别感兴趣的原因在于该集团有玉米进口配额。2005年,新希望申请到了18万吨进口配额,但是并没有使用。

  卡拉宾说,对于单个私营企业来说,这一配额数量较大。新希望申请到的进口配额占到私营企业拿到的配额总量的约6%。如果中国成为一个进口国,新希望将是进口美国玉米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民营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