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民企融资费用占贷款额百分之二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23 重庆经济报

  业内人士透露民企融资难内幕

  本报讯 (记者 袁鉴) 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到2010年要占全市GDP比重的60%。据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秘书长张锟介绍,目前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对全市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5.4%,日益成为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增长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贡献虽大,但大多数民营企业能享受到的金融资源仍然十分有限。

  兴业银行放贷客户经理向祖文昨日向记者透露了民企融资难的一些内幕。据向先生介绍,中介机构担保能力不足,是影响民企融资的一大问题。同时,评估担保层层收费,也使民企无法承担。向称,在他接触的某些民营企业贷款中,财产评估、担保、中介等层层收费,一圈下来需要的费用居然占到了贷款额的15%-20%,民企根本无法接受,严重制约了其贷款融资。

  部分企业存在污染环境、假冒伪劣等现象,投资的盲目性较大,盈利能力有限等也是问题。向还透露,目前各家

商业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相当谨慎,不断收回基层银行的信贷授权,并在内部增加了对部分行业的控制,导致信贷准入条件提高,市场退出要求严格。在信贷管理上,将大中型企业信贷操作模式用于民营企业,而绝大多数民营企业在经营规模、管理方式、资金运营等方面,达不到其入门条件,或者信用评级很低。另外,办理一笔贷款有的要好几个月资金才能到位,势必影响民营企业的商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