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丝绸力创品牌求解贸易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1: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羚 发自北京

  “商务部办公大楼的对面就是王府井的一排橱窗,里面都是国外的名牌时装。我每天上班看到就想,什么时候这里有咱们中国丝绸服装的国际名牌就好了。”昨日,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在2005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坦率地说。

  黄海这番话背后正是中国丝绸面临的一个巨大的尴尬:作为世界第一丝绸生产大国的中国,2004年丝绸出口总额仅为32亿美元,在国际丝绸贸易总额中所占比例少得可怜。就是这32亿美元的出口额,也大多集中在真丝等初级产品上,丝绸服装尤其是附加值较高的品牌服装数量更少。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份中国真丝出口总额为17.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1%。

  黄海表示,中国在“

十一五”期间将会重点转变丝绸产业的增长方式,全面提高从缫丝到面料到设计等过程的技术改造,同时推进中国丝绸品牌战略,使中国真正从丝绸大国成长为丝绸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