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宝洁转型美容品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曾被中国宝洁寄予“厚望”、市场目标直指“六神”的个人清洁品牌“激爽”,由于销售业绩未如理想,终被宝洁所弃。日前,宝洁(中国)有限公司证实,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一种战略考虑,宝洁已经从2005年7月起,停止“激爽”的生产。

  宝洁负责人同时指出,未来将集中精力在大品牌上面,即舒肤佳和玉兰油的个人护理系列,以便在个人清洁护理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对此,有研究品牌策略的专家认为,面对
中国大众洗涤市场上越演越烈的价格战和成本战,宝洁(中国)早已经实施所谓的“抓大放小”品牌策略,即“抓”大品牌、大品类、大客户以及大市场,“放”业绩差费用高的品牌。

  宝洁全球CEO雷富礼日前再次来到位于广州的中国区总部,开展一年一度的例行的业务巡视。在面向员工的会议上,雷富礼提出,宝洁要做一个美容品企业,美容品业务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宝洁公司利润驱动点。不过,他认为,该领域竞争激烈,宝洁做美容品历史没有其他公司长,宝洁在对潮流的了解、对美容品的感觉、公司文化对美容品的认同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对于宝洁收购吉列的问题,雷富礼则表示,吉列的产品线、顾客群、销售渠道为宝洁提供了非常好的互补。

  联纵智达高级咨询顾问、负责中国区快消品业务的研究员高剑锋则指出,面对中国大众洗涤市场上越演越烈价格战和成本战,在宝洁的全球策略的指引下,宝洁(中国)早已经实施所谓的“抓大放小”品牌策略,像“飘柔”这个高居中国市场40%的洗发水市场份额,自然成为宝洁重点要“抓”的品牌,而被“放”品牌除了“激爽”,还有较早前的“润妍”这个宝洁在中国市场上唯一原创的品牌。事实上,宝洁大中国区总裁罗宏斐在较早前曾说过,至少短期内,可以远瞻的时间里,宝洁的策略就是集中在12个核心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宝洁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