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亿外资来渝建铁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03 重庆经济报

  厦洽会上重庆六项目签约金额10亿,铁路建设投入尝属首次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吴文君) 我市铁路向外资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赴厦门参加第九届厦洽会的重庆代表团带回消息,美国新能源公司拟投资3亿元参与建设南涪铁路、涪利铁路。

  南涪线起于万南铁路南川站,跨龙岩江、梅垭与渝怀线涪陵站相接,全长79公里,投资约17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进出重庆南大门的重要通道。

  涪利铁路,全长190公里,其中重庆市境内154公里。投资估算93亿元,其中重庆段投资约78亿元,设计时速160公里。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和初审。该项目是国家铁路网规划中沪-汉-蓉快速大通道中的一段,起于涪陵,经丰都、石柱到湖北利川。该线路建成后,就可以实现重庆至上海夕发朝至。预计2008年开工建设。

  对于美国新

能源公司投资3亿元的具体细节,昨日市外经委相关人士未予透露。

  同时,赴厦门参加厦洽会的重庆代表团凯旋归来,此次重庆团在该会上正式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10亿多元;签署意向性合同5个,总金额达30多亿元。

  据市外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此次派出了多达102人的代表团,推出的重点项目多达50余个,创下了我市参加历届厦洽会的最高纪录。在众多签约项目中,厦门高雷克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开发30万千瓦的彭水大垭水电站;美国AD集团拟投资4亿-8亿元开发江津东部新城等。

  此外,我市各区县代表团也表现不俗,其中仅巴南区就一举签下了4个项目,总投资达9亿元。项目涉及交通、旅游、环保等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外资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