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情系衍生品迪斯尼市场开拓大撒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6:51 第一财经日报

  5年内将专卖柜由1700个扩张到5000个

  本报记者 施贝遐 发自上海

  继迪斯尼乐园落户香港之后,更多的迪斯尼专卖店将陆续出现在中国内地城市。华特迪斯尼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董事总经理张志忠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未来5年内,迪斯尼
公司在华专卖柜将从现在的1700个扩张到5000个。

  拓展衍生产品

  8月,迪斯尼消费品公司总部从香港移师上海。张志忠表示,除了上海有足够的人才优势外,迪斯尼更看中乐园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潜力,想进一步做大内地零售市场。而香港迪斯尼公园的正式开幕,对其衍生产品的销售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也使其取得一个迅速打开亚洲市场的契机。

  张志忠称,他们扩张的首选地将是内地的主要城市。除了专卖店计划外,迪斯尼也考虑联手其他销售网络,如大卖场、连锁店等,共同推进迪斯尼消费品的销售。他表示,迪斯尼已经联络了在国外取得较好合作关系的卖场,拓展分销渠道。

  据记者调查了解,迪斯尼品牌授权部迁往上海前,在上海已有负责消费品零售的代表处,进行有关迪斯尼旗下品牌衍生产品的零售与推广。目前迪斯尼相关卡通衍生产品在内地专柜数量已超过1000个,每年内地市场增长幅度都保持在18%~20%,去年该公司还提出“5年内在华消费品业务总收入翻五番”的销售目标。

  迪斯尼专卖店在全球的总数近900家,分布在十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每年光顾迪斯尼专卖店的孩子与家长多达3亿人次。迪斯尼品牌的产品种类现在已达2800多种,2002年迪斯尼消费品的收入约24.5亿美元,约占迪斯尼集团总收入的10%左右,其中营业收入约4亿美元,约占迪斯尼集团总营业收入的14%,成为迪斯尼价值链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组成部分。

  将授权进行到底

  张志忠称,迪斯尼今年将加大在亚太地区的投入力度。由迪斯尼公司直接出面与零售商进行合作,帮助其在内地的60多个授权商更好地铺设道路。

  今年初,随着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日程的推进,迪斯尼公司频频和内地公司合作,签署的品牌授权协议,大到家居,小到手机、玩具,涉及多个行业。4月,百安居零售董事总经理司马蓝德对外宣布,内地第一个迪斯尼家居概念店将落户百安居上海梅陇店内。这是迪斯尼公司在中国内地首次与零售商直接合作。其亚太区消费品部区域总监吴瑞云表示,今后会在中国内地扩大合作范围,将迪斯尼家居店“搬”进百安居(中国)的所有门店。

  迪斯尼在产品价值开发和推动上的创造力,一点都不逊色于他们的梦想文化。在动画热播的同时,各种图书、音像制品同步推出,从有可爱的米老鼠标志的产品开发一路延伸到主题乐园、家具、日用品、服装、玩具、纪念品,并且一路畅销,其

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的深度开发和利用也不断为迪斯尼带来滚滚财源。

  现在,迪斯尼公司由卡通形象标贴的特许经营,发展到特许经营。除了迪斯尼专卖店外,他们还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提供24小时服务。

  张志忠称,过去迪斯尼的品牌产品主要是孩子的玩具、卧具、文具、服装和儿童出版物,目前迪斯尼还发展了各种电子产品、电脑软件,还以迪斯尼的品牌与厂商合作,发展了手机等各种高科技产品。甚至还与

可口可乐等公司合作,以迪斯尼品牌生产一种专门供孩子饮用、纯果汁的健康饮料。此外,迪斯尼牌儿童健康早餐也在酝酿中。

  张志忠补充道,迪斯尼已经对说故事的方式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如通过合作电视儿童节目加深孩子们的印象,每年制作更多精彩的电影、卡通DVD等等。同时,还有一系列针对

网络游戏、因特网的开发项目,并有计划推出受新一代孩子喜爱的迪斯尼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