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斯尼悄悄布局内地发展 承认预建第二个公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爱丽 钟晨 发自广州

  在结束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开幕之旅后,统筹全球主题乐园的迪斯尼主管罗杰思与他的管理团队飞抵北京。

  业内猜测,罗杰思此行可能与2010年之后兴建上海迪斯尼乐园有关。

  承认预建第二个公园

  昨天,到香港参加迪斯尼乐园开幕仪式的罗杰思表示,尚未有时间与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讨论迪斯尼在内地发展问题。不过他承认,迪斯尼很希望在内地有更多商品及文化娱乐,“包括电视、电影、书本、漫画及录影带,甚至建设中国第二个主题公园。我们在内地发展,并不代表我们不再发展香港迪斯尼,也不代表我们不再将焦点放在香港。总有一天,我们要在内地有更多发展,但主题公园,未有最后决定。”

  与之前遮遮掩掩的态度相比,此次

迪斯尼对在中国筹建第二座主题公园的话题不再躲避。据参加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式的人士透露,将于10月1日接棒的迪斯尼候任行政总裁艾格到港后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上海迪斯尼将有可能在2010年后落成,“当越来越多人熟悉迪斯尼,希望体验迪斯尼的渴求亦会上升,这正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时间。”华特迪斯尼公司主席米切尔在出席香港总商会午餐会时表示:“我们曾经就在上海兴建迪斯尼乐园的可能性进行商讨,目前未达成协议,亦未有任何决定,没有新的进展,商讨仍在进行中。”

  已任美国迪斯尼CEO21年并一手拍板香港迪斯尼乐园兴建的艾斯纳表示:“我们期望在内地发展迪斯尼电视剧、电影、服装、商品……中国是十分重视家庭观念的民族,他们视孩子如珍宝,孩子占他们生命很重要的位置,这与迪斯尼的价值观很接近。”据艾格透露,迪斯尼希望在内地发展一个电视频道。

  或将落户上海浦东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迪斯尼乐园在中国的第二个落脚点很可能选在上海浦东一个约6平方公里的地方。整个面积比香港迪斯尼乐园大3.7倍,距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约6公里,这一地点与毗邻香港机场的迪斯尼有异曲同工之处。

  记者了解到,在浦东新区川沙镇的规划图上,有名称标注为“大型娱乐项目预留地”的显示。对此,上海市

城市规划局宣教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之前答复本报记者时曾表示:“经咨询领导,确实也听到过上述说法。但是预留土地的相关计划还没有进入到规划局层面,暂时还没有收到相关成文。我们要等待发改委和建委等的确认。”

  另有消息称,今年上半年,迪斯尼谈判授权代表曾与上海陆家嘴集团公司会晤,拟在浦东注册成立一家股份公司,但此消息目前尚未证实。

  特别声明:此稿件为第一财经日报授权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如需转载请至电新浪财经,新浪财经保留此稿件的网络版权及法律追诉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者一切法律后果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