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AC尼尔森最新调查:香港迪斯尼将引发内地旅游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杜鹃 北京报道】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的最新调查,于9月12日在香港光鲜亮相的迪斯尼主题乐园可能引发内地主要城市赴港旅游的新热潮。

  AC尼尔森近期对中国三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超过1500名居民进行了一项电话调查,旨在理解其对香港迪斯尼开幕的认知程度以及对迪斯尼旅游的意愿。调查显示,三大城市中,毗邻香港的广州对迪斯尼的兴趣最高,无论知晓程度还是旅游的意愿都高出其它两地
。接近九成的广州人知道迪斯尼在香港的落成,表示游玩意愿的达到55%以上。上海人的知晓程度和游玩意愿的比例分别为74%和22%,而三地中兴味最低的北京则分别为67%和20%。

  调查同时显示,所有年龄段中年轻人对于

迪斯尼旅游表现出的热情最为高涨。超过85%的年龄在15-34岁的受访者中听说过迪斯尼开幕的消息,而1/4以上(27%)的人表示肯定或者很有可能到香港迪斯尼游玩。年龄在25-34岁的受访者当中接近40%表示了游园的意愿。

  此外,高收入受访者对于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的了解程度以及游玩的意愿明显高出其他收入群体。家庭月收入达到或超过5000元的受访者当中接近90%的人表示听说过迪斯尼即将在香港落成,超过40%的人有游玩的打算。

  9月12日正式落成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加上接踵而至的国庆黄金假日,AC尼尔森预计在下一个内地旅游者的热潮将在9-10月份登陆香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迪斯尼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