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纺织面料鞋月底可能遭欧盟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苏婉波 通讯员 叶奕莉)“据可靠的消息,9月底或者10月初,欧盟将对我国的纺织面料鞋发起反倾销调查”。昨天下午,第二届中博会鞋业皮具展区组委会邀请了包括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等多家“顶级”鞋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广州召开“中国鞋业皮具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淑华在论坛上语出惊人。

  “广东鞋”占全国半壁江山

  我国是产鞋大国,去年全球鞋类产量约160亿双,中国生产近80亿双,其中皮面皮鞋约占总产量的35%,其余分别为纺织面料鞋、胶鞋和塑料鞋。广东省又是全国最主要的鞋类生产和出口基地,去年全省鞋类生产近40亿双,出口近25亿双,占全国总出口量44%,皮鞋和塑料鞋居全国首位,纺织面料鞋、胶鞋居全国前三位。

  “中国鞋”在同样是产鞋重镇的欧盟遭遇了许多烦心事,从6月份开始,欧盟对中国的劳保鞋、皮鞋相继发动了

反倾销调查。反倾销调查如果一旦获得认定,中国鞋毫无疑问将蒙受巨大的损失,而广东鞋更是首当其冲。

  张淑华告诫广东企业,切不可掉以轻心,她说,“9月底或者10月初,欧盟将对我国的纺织面料鞋发起反倾销调查”,前段时间欧盟对中国劳保鞋的反倾销调查只是个开始。

  海外并购鞋企或许是“新路”

  昨天的专家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纷纷给广东企业“支招”,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负责人杨承杰提出,广东的鞋类企业可以考虑通过“海外并购”缩短国际化进程,突破贸易壁垒。此外,海外并购还可以完善鞋类企业本身的技术和市场,一举多得。

  张淑华则透露,行业协会已经把实施国际品牌的目标具体落实到用15年的时间,打造3至5个世界知名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反倾销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