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志高空调:供应链打造成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曾建元 实习生 方友好报道:日前,行业四强之一的志高空调率先在广东南海举行了以“同创冠军品质,知心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06年度全球供应商会议,包括来自美国艾默生、韩国大宇、日本三菱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商家代表、国内近500家供应商。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2003年8月份以来,钢材价格上涨了11.5%至21.5%,空调的其它配件比如铜管、塑料、螺丝等有些竟然涨价40%以上。钢材、铜材、塑料等关键性原
材料的涨价在空调行业产业链中下游环节产生了巨大的“蝴蝶效应”,给企业供应链建设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能否从容面对成为企业健康生存的关键。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志高每年所需采购的原材料、原器件高达数万种,涉及钢铁、铜材、塑料等各个方面。因为很多都需要从海外采购,2004年志高专门成立了国际采购部,通过对供应商体系的不断整合和优化,志高全球化采购网络已基本形成,此次参会的有国内500家供应商代表,也不乏美国艾默生、杜邦、布里斯托,日本松下、大金、三菱,韩国大宇、浦项钢铁等跨国供应商。

  “全球化的采购网络不仅降低了原材料的采购成本,也有力地保障了志高产品的质量和出货期,极大地增强了志高参加国际化竞争的实力。”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如是说。

  李兴浩在当天的讲话中表示,将继续“视供应商与经销商同等重要”,进一步把相互信赖的友好关系发展得更加密切、更加长久,一同安全、可靠、放心地去赚取阳光下的财富。其间,李兴浩还向与会供应商提出了品质领先、全面成本领先、预算管理和计划为先、采购资源整合等四大要求,并表达了“同创冠军品质,知心引领未来”的愿望。

  据悉,随着全球范围内的快速扩张,志高在2005年度全球销量达到了350万套,其中,海外销量为150万套。志高拥有近50家配套厂,除压缩机外的所有零配件都实现了自主生产,完整的

供应链已成为志高制胜的核心
竞争力
之一。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