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信托发行数量缓慢回升 8月份发行规模达28.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昨日,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了2005年8月信托报告。报告显示,在炎热的7月突然下降的信托产品规模和数量,上月开始缓慢回升。

  该份报告显示,8月份国内共有22家信托公司发行33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发行规模
28.6亿元,信托产品的平均规模为8672万元,平均信托期限为1.74年,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99%。

  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分别增长了43.49%和18.9%,与上月相比,也分别增长了32%和40.64%。从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来看,与去年同期的数据(4.55%)相比,高出了0.44个百分点,而与上月的数据(5.18%)相比,则有所回落,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其中,一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21%,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0.1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则下降0.06个百分点;二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36%,与去年同期和上个月相比分别提高0.42和0.29个百分点;二年以上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63%,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0.43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则下降了0.39个百分点。

  用益信托工作室李旸表示:“8月份信托产品的发行数量和规模与去年同期和上月相比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去年七八月份因

银监会发动对信托业的监管风暴和‘金新乳品信托事件’使信托公司发行产品进入一个低潮,另一方面则是今年以来对信托监管的趋紧,使信托公司产品发行计划受到较大影响。”

  从发行的地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占27个,发行规模25.17亿元;中部地区发行信托产品3个,发行规模0.75亿元;西部地区发行信托产品3个,发行规模2.7亿元。李旸表示,中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的差距明显,对比前几个月的相关统计数据表明,这种差距在越拉越大。

  从信托产品的资金运用方式来看,8月份贷款类信托产品23个,资金规模20.1亿元,分别占当月的69.7%和70.28%;信贷资产产品转让2个,资金规模9000万元;受益权投资产品2个,资金规模2.42亿元;

证券投资产品2个,资金规模4000多万元;股权投资产品1个,资金规模2亿元。

  从信托产品的到期兑付情况来看,8月份,共有10家信托公司公布了16个信托产品的到期兑付及清算公告,涉及金额9.52亿元。其中天津信托的北海嘉莱假日酒店-A座开发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因运行状况良好而提前终止兑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信托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