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五粮液90周年金奖纪念酒竞投捐赠青少年基金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7:41 新浪财经

  为协助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发展,为中国青少年教育表爱心,五粮液集团于近期举行竞投活动,竞投对象为他们即将推出的五粮液纪念装酒,所得善款全数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

  五粮液纪念装酒是五粮液集团为纪念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90周年而推出的一款极品五粮液。该纪念装酒与巴拿马获奖酒同酒窖出品、90年陈酿,由中国顶级调酒师调制。瓶身
用180克24k金打造,包装精美。纪念装酒每瓶都配有编号,限量发行。五粮液集团拿出具有首张“出世纸”证明的0001号酒出来竞投,竞投底价为88000元人民币,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进行竞价认购,所得款项于9月2日晚捐赠给青少年基金会。

  丰富厚重全面--

五粮液酒风之雅

  “酒味全面”是五粮液酒的整体风格与格调。五粮液酒味层次丰富不单调,厚重不浅薄,香醇味美,舒适怡人。

  透过五粮液的风格,透视五粮液的酿制原料、过程、工艺,不难从中解读出五粮液风格的独有之谜。

  五粮液是白酒中率先采用高粱、糯米、玉米、小麦、大米五种杂粮为原料酿制的纯天然绿色饮品。这种“杂粮型”白酒克服了单用一种或两、三种粮食为原料,酿出的白酒风味单一的不足。在各种粮食酒风格上,高梁产酒清香味正,糯米产酒纯甜味浓,大米产酒醇和甘香,玉米产酒含冲香,小麦产酒则显曲香。五粮液采用的五种粮食原料,淀粉含量较高,所含的其他成分,经发酵转化,产生了丰富的醇、醛、酮、酸、酯等基础风味物质,综合了各种营养成分,使五粮液恰到好处地融合了各种香味,酒味非常全面,可谓“集杂成醇”。

  川南重镇酒都宜宾所独具的弱酸性黄泥粘土是五粮液窖池专用土,含有丰富的镍、钴、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对酒的美质起着重要的作用。五粮液的酒分子也因这些元素呈五棱形结构,相比其他白酒的酒分子呈四棱形、八棱形的结构,这种结构更具稳定性和特殊性,这是使五粮液酒质丰美,酒味全面的一个重要原因。

  酒的口味、香气实际上是微生物新陈代谢的产物。五粮液采用包包曲作为空气中的微生物与泥土中微生物结合的载体,非常适合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此外,宜宾的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类型也最适合酿酒过程中醋酸菌、乳酸菌、酵母等微生物的生长,因此,五粮液十里酒城所形成的巨大微生物网络是其他酒厂望尘末及的。这一天然的微生物循环网络促进了各种风味物质的形成,使五粮液的口味更丰富,层次更全面。

  因为全面,所以完美,因为完美,所以卓越。五粮液以其独有的完美格调立于白酒之林。选择五粮液,实际上就选择了完美品质。

  献出五粮液秘方的邓子均

  邓子均(1877___1959),宜宾人,五粮液秘方第八代传人,其技艺出类拔萃,酿造的杂粮酒(五粮液)于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名震全球,并于1932年注册了五粮液第一代

商标,1952年年逾七旬的邓子均先生献出了祖传的陈氏秘方,并担任酿造五粮液的技术顾问,为五粮液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五粮液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