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飞龙航空进入尼泊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1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在尼泊尔投资运营的「飞龙航空公司」首批两架中国产「Y12」型飞机从国内起飞,经缅甸、孟加拉国和印度,昨日上午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安全降落。此行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尼泊尔航空市场开始运营。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以两架「Y12」型飞机和部分启动资金作为投入,与尼泊尔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共同成立了尼泊尔「飞龙航空公司」,飞龙公司占90%的股份
。公司投入的两架17座「Y12」型飞机将长驻尼泊尔,在加德满都等10多个尼国内机场进行客运、货运和包机等商业运营。

  「飞龙航空公司」的主要运营地区是尼泊尔西部,大部分是山区机场,条件比较差,跑道短。能够在此条件下飞行的机种很少,而中国产「Y12」型飞机是一个理想的机种。这种飞机使用简单、机动灵活,可在简易跑道上起飞和着陆,并可在白天和夜间按目视飞行规则和仪表飞行规则使用。

  「飞龙航空公司」负责人秦玉宝昨接受访问说,此次在尼泊尔运营「Y12」型飞机,是采用全新的运营思路,即自主运营、控制风险。公司运营过程中,在适应尼泊尔市场管理规则的同时,运用现代管理技术和维修技术。技术支持完全由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提供,备件供应采取市场化,择优定货。

  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是哈尔滨航空集团参股、国有控股的专业航空公司。这次赴尼泊尔的两架飞机,是哈航集团研制和生产的短距离起落轻型多用途飞机,是按照美国联邦航空条例设计、试验和制造的。(来源:大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