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瑞士再保险公司称保险商盈利关键为资金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马璐瑶 北京报道】根据瑞士再保险公司(瑞士再)最近发表的sigma报告,资金成本是衡量保险商盈利能力的关键所在。该研究又发现,除了在保持盈利表现下提升营业额以及营运规模外,承保业务的盈利能力亦是提高投资者信心的重要因素。

  全新的sigma研究以“保险商的资金成本及经济创值能力”为题,通过分别研究保险商再保险市场与金融市场所面临的风险,评估其资金成本。

  上世纪80年代,美国非人寿保险公司的资金成本大约为15%。时至今天,美国非人寿公司的估计资金成本已下降至7.8%。资金成本下调,原因是无风险利率、股票风险溢价及股票投资资产的比率均显著下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再保险相关网页共约6,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