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宁海关推出十项措施服务展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5:59 中国经营报

  作者:韦献克 来源:中国经营报

  随着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日益临近,南宁海关近日研究推出了十项便捷通关服务措施,为所有参加博览会的境外展品提供实质性的通关便利,为参展参会各国政要、嘉宾和客商提供热情的礼遇。

  一、对展品实行口岸转关、展出地集中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参展商可自行选择中国最便捷的口岸运入展览品,通过进境口岸海关将展品直接转至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海关在会展中心集中为参展商办理进境展品通关手续。

  二、设置专用通道,24小时预约通关。海关在广西各主要口岸监管区域设置“博览会展品”专用通道,实行全天候无假日值班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为进境展览品、参展宾客提供实时的通关服务和热情地通关礼遇。

  三、实行驻点监管,展品免收保证金。海关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海关监管场所,对展品实行驻点监管,参展商免于向海关提供展品保证金或书面担保证明,从而免除参展商经济负担。

  四、对会展中心海关监管区实行科学、规范管理。海关建立国际会展中心监管区域,规范监管仓库、各类展厅、展位的名称和编码,同时建立完善的国际会展中心监管区管理规定和参展展品销售管理规定,实行对国际会展中心海关监管场所和进出车辆、人员、展品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五、进境展品实行分类管理。海关对进境展品按其在展会的实际用途实行科学分类,具体为:展示品、消耗品、宣传品、小卖品和其他等五大类。此分类方法贯穿于展品申报、查验、放行、出售、留购、征税、核销监管的全过程,实现展商或其代理人准确、快速办理海关手续。

  六、实行关检联合通关作业模式。

  七、实行展台布展时查验制。

  八、对留购展品实行展前具保、展后结算制。

  九、实行陆路边境口岸直通车监管制定。十、实行跨关区通关应急处置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