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平价药店禁地再遭维康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4: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智慧) 率先进军天河北黄金地段而后又败走的维康药业,今日重新打回天河北开平价药店大卖场。

  据了解,两年前,广东维康药业投资“和德莱医药商场”的开业场面热闹非凡。但半年后结局如业界猜想一样,因高昂租金而关闭了。为何此次又重回天河?维康药业董事长陈汉林说,去年和德莱医药商场的租金为110元~120元/平方米,1000平方米的场地仅租金一项
就要140万元/年,这令药店无法承受。而今,租金相比去年下降了一大半。因为附近有数个高档小区,饮食不能做,百货不好做,所以他们能以很低的价格租下来。

  不过,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维康用意一是利用零售端终触角捕捉瞬息万变的市场信息,以此为调整批发物流经营策略的参考;二是作为新品种试验的一个铺货终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平价药店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