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成倍提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12 东方早报

  汽车业界尚在对自主品牌进行如火如荼的激辩,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已悄然收复了去年的失地。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26.35%,而去年全年这一比例仅为10.5%。

  据了解,自主品牌轿车得以收复失地,主要归功于奇瑞、吉利等主力企业的快速发展。其中,奇瑞汽车表现尤其突出。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奇瑞仅轿车的销量就达到了11.
1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79%。

  在销售淡季的8月份,国内轿车企业销量环比纷纷下跌,

奇瑞等本土企业却逆势上涨。其中奇瑞8月销量达到1.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45%,占到国产轿车7%的市场份额。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秦力洪昨天表示,在今年年初适时调整营销战略后,奇瑞的销量确实有了明显增长,因此奇瑞已经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从年初的10万辆提高到15万辆。

  据秦力洪介绍,奇瑞今年的营销策略是在继续保持QQ销量领先的同时,不断提高其他车型的销量,力争全系列产品均衡发展。为此,奇瑞不惜拿出10辆风云轿车回报在奇瑞创业之初购买奇瑞风云的老用户,更不惜以很低的价格让东方之子打开

出租车市场。
自主品牌
轿车得以收复市场失地,主要归功于奇瑞、吉利等企业IC资料

  据了解,2004年国产轿车前十强中,民营和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共有两家。其中,吉利销售量10.1万辆,排名第八。奇瑞汽车则以8.65万辆的销售量排名第十,占据3.9%的市场份额。今年前8月奇瑞销量已经跃居第七名,市场占有率达到7%,在自主品牌轿车中则占据1/3的份额。吉利今年前8月的销量则为8.6万辆。

  对此,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随着奇瑞、吉利等企业研发能力的逐渐提高,技术的日渐成熟,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以及明显的成本优势,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作者:早报记者 钱婵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