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外官员专家共同把脉山西矿业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九月九日电 (张墨) 由外交部批准,首次在山西召开的PECC第三届国际矿业经济与环境保护论坛暨项目洽谈会此间正在太原隆重召开。PECC的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近十四个成员国的代表约四十多人,以及中外官员、专家共计二百多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按照“探索·交流·合作”主题,围绕太平洋地区的矿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特别是针对山西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中煤、铁、焦等生产及开发中遇到的政策
、环境等问题展开演讲,并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政策、新技术等。PECC中国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过家鼎、原地矿部部长朱训、中国地质科学院前院长陈毓川以及山西省副省长王昕等出席了会议,澳大利亚等各国的专家还介绍了本国矿业经济发展的经验。

  王昕副省长说,山西能够承办这次国际性会议,是山西的荣耀。山西是全国的煤炭大省,矿产丰富决定了山西是矿业经济发展的大省。但是山西遇到的矿业经济发展中的这些问题,正是PECC组织中

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曾经遇到过的问题,他们已经或正在解决之中。“矿业论坛”聚集了一批各国的专家学者,他们在这次论坛上,对矿业经济与山西经济的发展,对矿业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和矿区建设等做了精彩演讲,并提出建议和政策等服务。

  会议针对山西矿业经济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互相交流经验,共同探讨、相互启发,初步提出一些解决思路。同时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为这次会议带来先进的采掘技术、先进设备信息及先进经营理念等。

  山西的一些官员认为,一定要借鉴这次会议的经验及各国的方针和政策等,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广泛同与会各国代表洽谈合作,扩大交往,加大山西对外开放的力度,促进山西在中部尽快崛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