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新特’牌变压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3:5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新疆2005-09-09(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特变电工(600089)新疆变压器厂和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股份公司生产的‘新特’牌变压器“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是中国变压器行业的首批中国名牌产品.

  特变电工继在2004年电线电缆行业‘新特’牌、‘泰山’牌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特变电工“新特”商标荣获“中国弛名商标”之后获得此殊荣,这对进一步增强特变电
工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巩固特变电工在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地位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名牌产品是国家质监部门授予产品的最高荣誉。此次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再一次深刻印证了特变电工‘新特’牌变压器、电线电缆企业在品质管理、科技创新和市场行销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和深厚基础。

  目前特变电工已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大的变压器、电线电缆研发、制造和出口企业,中国最大的电容器用电子铝箔新材料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

太阳能核心控制部件组装基地,是我国超高压、特高压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研发、出口基地和我国重大装备制造领域唯一荣获“中国驰名
商标
”、“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集团。已成为推动变压器产业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的主导力量,已承担起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保证国家安全及振兴中国民族工业的历史重任。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线

  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造名牌产品。名牌就是质量,就是效益,就是竞争力,就是生命力。质量是争创名牌的基础。特变电工长期以来将质量管理工作贯穿于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在质量管理中,特变电工确定了“没有合格品,只有优等品,追求零缺陷”、“顾客的满意度是唯一标准”的质量方针和“安全、高效、环保”的质量目标。特变电工严格按照国际电工采标标准IEC及ASTM、BS等国际先进标准生产。特变电工追求质量第一,着力优化工艺设计,革新工艺技术,使其产品达到技术标准的同时,在管理上还建立了包括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原材料进厂、加工制造、产品检验、财务管理、销售及售后服务等30多个环节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将质量工作贯穿于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各个环节,严把原辅料进货关,凡购进的原料,批批要经过严格检查,属质量不够标准的一律退货,其他辅料皆实行入厂检测,不合格的一律不用。严把生产关,从原材料、制作、检验,每一道工序都制定了严格的制度。严把出厂关,以“不达标不出库,不是优等品不出厂”为原则,确保特变电工产品无次品。

  名牌战略的实施既要靠高质量的产品,又要靠为用户提供的高质量的服务。为此,特变电工把“走出去,倾听用户呼声,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作为企业实施名牌战略的又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实现对用户超值服务,公司变售后服务为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服务。经过严格的培训,营销人员在售前会向客户或潜在客户传达准确的产品信息,让他们熟悉产品的性能、结构、特点以及主要技术参数,帮助顾客根据需要提供全套服务方案;在售中,及时向顾客提供图纸及相关的信息,以便节省设计时间;为了弥补企业与客户之间由于路途遥远所带来的不便,让用户感到“零”距离的服务,公司在全国主要省市均建立了办事处,形成了辐射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公司每年都要在全国各地举办用户座谈会和新产品发布会,并邀请用户到公司实地考察,加强了企业与用户的沟通和信任。

  实施名牌战略 推进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是企业持久发展的核心动力,是托起中国名牌的基石。多年来,特变电工紧紧盯准世界输变电产业的前沿尖端技术,在加快对引进技术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加快了自主创新和高起点上的自主研发步伐。仅2004年全公司共完成新产品、新工艺研发项目80余项,通过16项国家级认证,10项填补国内空白,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7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共申请专利133件,累计专利申请已达370件,累计授权达169件,公司新产品产值率高达51%。在成功消化、吸收国际500kV直流换流变产品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开发了220kV、500kV换流变压器,这是国内首次自主开发、研制的用于大电网间互联的主变产品,标志着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少数掌握直流输电核心主机设备研制的国家之一;公司为我国首条750kV特高压示范线路研制开发的750kV电抗器,一次性通过意大利“CESI”监试和“沈变、武高”两所的国家级检测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设计制造750kV级并联电抗器的企业,继而成为即ABB、SIEMENS等之后,第七个能够研制这一尖端产品的企业;国内首台1200kV特高压试验变压器的成功研制及一次性通过国家级的检测认证,为我国全面实现百万伏级特高压产品的国产化积累了极为宝贵的经验。在加大超高压、特高压产品研发力度的同时,特变电工还承担了220kV铁道牵引变国产化研制的重任,产品一次性通过国家级鉴定,挂网一次成功。在线缆产品方面,公司先后成功研制开发出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500kV交联电网、750kV铝管支撑耐热扩径母线和扩径导线,均通过了国家级的技术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全面替代了进口,不但有效降低了国民经济建设的成本,而且为我国发展特高压输变,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我国超高压重大输电设备实现国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在加大高技术、高水平产品研发的同时,积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并列入全国首批“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专项企业试点单位。

  特变电工重质量、守信誉,企业产品质量在历次监督抽查中从未有不合格产品出现,近5年内没有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用户投诉,也未发生因产品质量信誉问题与客户发生重大纠纷。国内外重点工程、大型项目运作,为特变电工积累了丰富的出口经验和良好运行的业绩,在变压器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面对市场的强大压力,特变电工人没有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而是自找差距,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产品质量,坚持以一流的产品服务于用户,以坚实的步伐,继续向创建中国名牌产品、国际品牌的目标迈进。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提高用户满意度,2004年起特变电工就全面启动了“三个卓越工程”,即“提供给客户产品质量缺陷为零”的“卓越质量工程”;“按期、按时交货无拖期”的“卓越信用工程”;“及时、周到无投诉”的“卓越售后服务工程”。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新特”品牌的无限延伸,让用户满意是企业永恒的追求。特变电工公司董事长张新很早就提出:“名牌产品,是一个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象征,是我们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的基石。没有过硬可靠的产品质量,没有优质的服务和产品的高科技含量,企业就失去了生命力和竞争力。”

  名牌战略的实施及推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的提高,塑造了名牌产品的新形象,进一步扩大了特变电工“新特”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作为一个荣获中国名牌殊荣的企业,今后我们将坚持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相结合,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加快实施人才战略、信息化战略、品牌战略和资源转换战略,走国际化发展道路,致力于把特变电工建设成为科技领先化、生产自动化、管理科学化、文化时代化、市场国际化的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跨国企业集团,树立特变电工的国际名牌,全面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当中,为新疆的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世界经济的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