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国将投2万亿建高速铁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7:49 东方早报

  新华社郑州9月8日专电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9月7日在郑州透露,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投资2万亿元建设高速铁路客运网。

  陆东福说,目前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建设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用线有9条,其中有4条通过中原大省--河南,它们是郑州至北京、郑州至徐州、郑州至西安和郑州至武汉,这些高速客运专线约在2010年建成,届时列车时速可达300公里。

  据介绍,全长454公里的郑州至西安客运专线,全长676公里的北京至郑州客运专线,全长470公里的郑州至武昌客运专线,全长340公里的郑州至徐州铁路专线(将与徐州至上海铁路客运专线相连)将在今年内陆续开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高速铁路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