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美警方联手 跨11国假伟哥案告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7:31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吴玉蓉

  昨天上午,公安部通报了中美联手破获的涉及全球11个国家的跨国制贩假冒“伟哥”案。据介绍,中美两国分别在美国华盛顿州、中国天津市、河南省缉捕了理查德·考利、李文辉、王银良等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假冒“伟哥”等药品共44万粒及半成品、原材料260公斤。

  去年9月,美国辉瑞公司向公安部经侦局举报,称一个叫“王代军”的人向美国、英国等地销售假冒“万艾可”(俗称伟哥)等药品。今年,公安部经侦局与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驻北京办公室立即展开代号为“越洋行动”的联合行动。

  8月26日晚,天津市公安局将李文辉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共缴获包装好的假冒“万艾可”5.5万余粒,散装假药70余公斤、包装机1台。

  李文辉等人所卖的假药全部来源于位于河南省境内的制假窝点。9月2日凌晨,河南警方将3处制假窝点捣毁,共缴获假冒“伟哥”、“西力士”假药成品22.23万粒、散装药品7万余粒,半成品及原料260余公斤(大约可以制造400万粒成品药),与此同时,警方还查获非法制造的“伟哥”

商标、包装盒等共计58余万张、制假机器13台。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也于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在华盛顿州谢尔顿市逮捕了考利,并端掉包装销售窝点1个。

  至此,这个从事制假售假活动长达1年多、涉及11个国家的制售假药犯罪网络被彻底摧毁,查获假冒“万艾可”、“西力士”等药品共44万粒(按照真品市场价格计算共值4000万余元),及半成品、原材料260公斤。

  警方介绍,案发时,嫌疑人已将大量假冒“万艾可”、“西力士”等药品销往美国、英国、以色列、瑞士等10个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伟哥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