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七宝商圈卖场过多 易初莲花新店难追沃尔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5:00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易初莲花在七宝商圈新镇路的卖场开门迎客,这家规模与40天前在浦东开张的沃尔玛上海首店差不多的卖场,开业首日人气却远不敌当时的沃尔玛。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七宝商圈的卖场太集中了。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在9月8日下午2:45~3:15分,共有876人进入这家易初莲花卖场,这与上海沃尔玛首店的上千人流量不可比拟。同时,该易初莲花店开出的9条免费班车也未出现像沃尔玛的免费班车那样人挤人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还发现,沃尔玛开业时,很多人驱车去购物,其200个车位的停车场一整天都处于饱和状态,而且许多人是满载而归。尽管易初莲花新镇路店也有一个比较大的地下停车场,但是,据易初莲花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停车场共100个左右的车位,开门以来未停满过。“早上以来,停车位大约有一半左右都空着。”同时,《每日经济新闻》在停车场入口处观察了10多分钟,仅有两人提着少量日用品开车回家。

  对此,七宝商圈有卖场人士坦承,虽然七宝商圈与浦东沃尔玛附近均是上海住宅区比较集中的区域,但由于七宝商圈的大卖场相对密度要大于浦东,居民一般会就近购物,即使有免费班车经过,毕竟每个卖场的商品价格相差不大。据统计,在七宝商圈一带,目前大卖场总数已超过10个。

  此前,据上海有关部门在今年“五一”期间对部分大卖场的销售进行监测显示,发现内环线以内的6家大卖场,销售额同比下降了7.7%,同时,外环线附近的部分大卖场的销售额同比也出现了下降。而以往上海的大卖场销售额同比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易初莲花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