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需求急增 2010年新建线路将超1000公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5:2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上海7日电】

  今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正处于轨道交通建设的繁荣时期,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至今约有40年的时间,目前国内40多座百万人口以上的特大
城市中,已经有30多座城市开展了城市快速轨道的建设或建设前期工作,约有14个大城市上报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方案,拟规划建设55条线路,长约1500公里,总投资5000亿元。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轨道交通面临巨大的运输需求。目前中国已经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有北京、上海、天津、广州、长春、大连、深圳、武汉、南京等9个城市,截止到2005年2月,中国投入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里程超过400公里,其中地铁线路运营里程约为293公里。

  目前我国轨道交通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装备工业不断发展,中国轨道交通多渠道融资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有报告初步预测,到2010年,我国新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1000公里以上。

  资料显示,“十五”计划期间,中国地铁建设投资预计高达2000亿元;“

十一五”期间预计各城市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还将投资2000多亿元。

  (浮蓉 季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轨道交通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