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率先开辟环球东行航线 觊觎中印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联邦快递布局全球网络的目光再次投向中国。昨天,联邦快递正式宣布,在持续加强的中国网络中率先增加连通中国与印度的环球东行航线。这条航线不仅与同样是率先开通的环球西行航线形成有效互补,而且进一步显示了联邦快递对中印市场的重视。

  亚欧运能翻一番

  据了解,这条航线将把欧洲、印度、中国、日本和联邦快递位于美国孟菲斯市的转运中心连接起来,飞机经孟菲斯飞往德国的法兰克福机场,然后飞往法国的戴高乐机场,再到达印度德里,再飞到上海浦东,转往日本,从日本再到深圳飞往美国。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介绍,新航线将使用MD-11宽体货机,它的开通将会把联邦快递每周的东行货运总运载量增加85万磅(38.5万公斤),从而使亚、欧之间的运能随着这条新航线的开通而翻一番;部分货物由欧洲至华东地区主要城市合肥、上海、太仓等,运输时间还可以提前一天。

  另外,这条东行航线还包括上海至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点对点直飞,从而又使华东地区部分城市的截件时间最多可以推迟24个小时。以上海为例,这个地区的截件时间将可以延长7个小时,从而使客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协调他们的全球业务。

  强化中印市场

  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告诉记者,这条东行航线的开通还使联邦快递成为唯一一家提供中国与印度间“次日达”服务的国际快递运输公司。每周将有五个MD-11航班往返于中国和印度,连通世界最大的两个市场。“

  “中国和印度一起,可以改变世界经济。”简力行表示,“经济的腾飞将使两国逐步发展成为全球经济的主导者。中国和印度两大市场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国际贸易日益扩大,大幅推动了对增值物流服务的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间的经济整合正在迅速深化。去年,中国成为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印度也首次成为亚洲十大对华贸易伙伴之一。预计到200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近年来,印度经济增长迅猛,已成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投资热土。而联邦快递对印度市场的重视也不在中国之下。据记者了解,印度整个国际货物出口业务的增长速度非常迅速,年增长率达到了14%,而联邦快递在印度市场的增长速度比整个市场的增长速度还要快。联邦快递1997年10月才进入印度市场,但在印度的业务量已经增长了5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联邦快递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