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天价月饼是炒作噱头 新标准对生产的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8: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海云、实习生 许卫玲 报道:新标准的出台将对广州本地月饼企业产生什么影响?对此,本地月饼企业普遍表示受新标准出台的影响不大。

  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威表示,总体而言,新标准出台对企业影响不大,因为利口福的主流产品都是针对大众消费。

  前段时间国家四部委的公告一出来,企业马上就对产品和包装盒进行了调整,临时决定取消了部分品种,今年在产品包装上有八成品种都采用了最传统的简易包装,同时月饼包装均使用无毒、无害、易于降解、便于回收的材料,如包装的铁盒是可以回收的,纸盒是可以重复利用的。此外,还对月饼包装的体积、月饼包装所占成本比例都进行了严格的审定。他还指出,事实上“天价月饼”几乎都是一些行外企业炒作的噱头,而大部分传统月饼企业都比较规范、实在。

  莲香楼的负责人张雪清表示,莲香楼多年来都是走中档路线,100元左右的

月饼占其市场的80%,因此刚出台的新标准对其没有太大影响。她还表示,今年月饼基本上保留了往年的传统类别,仍会有少数礼盒,兼容茶叶和饼类,产品价格总体将下调3%-5%。作为老字号品牌,企业很支持国家加大打击不规范市场行为的力度。

  陶陶居有关负责人吴泽民认为,新标准出台后将有效打击市场上一些“天价月饼”。为了响应新标准的出台,陶陶居去年推出的月饼和自产饼类、茶叶等搭配的礼盒装,今年都一律取消了。虽然包装上很难出新,但企业今年重点在品种创新上求突破,比如开发出“南山万寿月”、“西施醉月”、“星河皓月”等多款新的品种,此外,所有月饼的包装尺寸也在原来基础上适当缩小了。不过他也指出,今年对月饼包装的新规定来得太突然,对企业部分原有包装盒造成了浪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月饼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