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杭州西湖宝石山遭寻宝者洗劫 新十景遭到破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9月6日电 记者陈穆商报道:“宝石流霞”被称作西湖新十景之一,但近日闻风而来的寻宝者却使该景点遭到破坏。宝石山上遭到破坏的其他景点还有寿星石、馒头山和蛤蟆峰等。“上亿年的风化才形成了宝石山今天的山体,一旦破坏就再也无法恢复原状。”一位地质专家深表遗憾地说。

  据宝石山景区保安介绍,8月24日、25日,每天都有人拿着铁器前来挖宝,山上的许多
石头被挖走。景区管理处负责人说,寻宝人挖到的不过是石头而已,并非真正的宝石。有关地质专家介绍,宝石山上的“宝石”,除了在地质研究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外,几乎没有其他经济价值,也不具备单独的观赏价值。

  引发这场挖宝风波的是当地一家媒体的报道。8月23日,杭州一家报纸在“城市新闻”版头条刊发了一篇题为《宝石山上真有宝石》的报道。报道讲述了记者随同地质专家“探宝”的经历;8月27日,同一家报纸又以专家的口吻称“宝石山上的‘宝石’既无欣赏价值更无经济价值”,并配发评论。其他杭州媒体也开始劝说上山挖宝的个人。同时,岳庙管理处和公安部门加派人手在山上巡逻管理,“挖宝”闹剧才慢慢平息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湖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