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信冰箱问鼎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近日,依据中国新闻社评价中心等几大权威机构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首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大型公益调查活动反馈的数据,通过对品牌企业在竞争力指数、消费者份额、服务满意度等方面的综合考评,海信冰箱荣获2005年中国最具竞争力冰箱10强企业,全国冰箱消费者喜爱10佳首选品牌和全国冰箱售后服务满意、用户满意品牌称号,综合排名第二。

  此前,媒体披露海信高端冰箱销售额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7%,再次演绎行业瞩目的“海信速度”。一个成立仅仅4年的冰箱企业获得消费者的极大认可,品牌取得了飞速发展,背后究竟蕴涵着什么秘密呢?

  作为

冰箱行业的新军,在2001年进入冰箱行业时,面对一个列强争霸的市场环境,海信冰箱把技术和品质作为品牌形象的突破口,洞悉市场先机,依靠技术创新占据市场制高点,扎实推进制造精细化突出品质优势。

  海信冰箱的发展就是遵循着人才引进——建立课题组——建立研究所——成立新公司的程序,真正做到了开发一代、储备一代,预研一代的技术实力。2002年,海信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扩建,海信冰箱借机把合作的眼光放到国外,先后与亚、欧、美多家技术研发机构开展合作,将目光锁定在处于科技前沿领域的变频冰箱技术的开发应用上,2004年底研发成功世界最先进的180度矢量变频技术并应用于产品,可以说技术的创新突破为海信品牌注入了最具

竞争力的活力。

  在保持技术领先同时,海信制造上的精细化,大大了提高海信冰箱的档次。“海信冰箱依靠真材实料打天下,技术、用料都是精益求精,它要给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海信冰箱吸引消费者的不只是外观和省电,更重要的是产品工艺品质。”海信冰箱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为了保障产品品质,海信建立了亚洲最先进的双六工位电冰箱型式试验室、老化实验室、高温高湿实验室、压缩机性能实验室、工艺实验室、EMC实验室等六个专业的实验室,形成了完整的冰箱开发测试环境,为产品的质量检验和控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谁能在技术上领先,谁就能在这个行业占先,要想避开价格战,为企业创造利润,就要占领高端市场。”海信冰箱副总经理李砚泉说。技术上积淀的结果是,新品接踵而来,势如破竹。仅2004年,海信冰箱就为国内外市场开发了60多个冰箱新品型号,14项冰箱关键技术和新品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鉴定评价比例超过85%,而且以最快上市速度推出了业界最节能的变频冰箱系列产品。目前变频冰箱全部超过了国家一级节能水平。(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