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斥资三亿改装A340客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记者8月31日获悉,从9月1日起,国航工程技术公司成都维修基地正式开始对国航所属的6架大型宽体A340客机的客舱布局进行重大改装,改装后的新客舱布局将变得更加宽松,同时客舱还将增加不少实用功能,如加装的全新娱乐系统可实现音频视频点播,加装的客舱电话系统使旅客能够在空中拨打卫星电话,数十万元一个的包厢式豪华座椅使旅客在旅途中能够平躺着休息。国航斥资近3亿元人民币进行的这一系列重大改装将使A340飞机更具魅力。

  这是国内首次对A340飞机的客舱布局进行重大改装。目前国航共拥有6架A340飞机,其中有3架由国航西南分公司执管,这3架飞机都有370个座位,属于头等舱加经济舱的两舱制布局。另外3架A340飞机由国航总部执管,这3架飞机都有291个座位,有12个头等舱,24个公务舱和255个经济舱。国航这次启动的A340飞机的客舱布局改造工程,将把这6架飞机改装成统一的头等舱、公务舱和经济舱的“三舱制”布局,其中头等舱为8个,公务舱为28个,经济舱为219个,客舱的总座位数锐减到了255个,客舱的空间将变得更加宽松。

  A340飞机的客舱将加装松下3000的全新娱乐系统,客舱里所有的显示器都将更换为

液晶。在头等舱和公务舱每个座椅的背后还将安装个人电视,使头等舱和公务舱客人每人都有一台电视收看,并能够进行音频视频点播,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娱乐节目。头等舱和公务舱还将安装手提电脑电源接口,旅客再也不用依靠手提电脑的电池来进行空中办公了。

  6架A340客机还将加装客舱电话系统,其中在头等舱和公务舱加装卫星电话,经济舱加装3个无绳手持电话,旅客在万米高空可随时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

  新客舱的座位将彻底变脸,头等舱和公务舱的座位将全部更换,经济舱的座位也将彻底翻新。其中新装的头等舱座位的豪华程度令人吃惊。头等舱座椅布局旨在为旅客营造个人私密空间,因此头等舱的座椅为包厢式座椅,在两个相邻的旅客中间有隔板隔开,使旅客互不影响。座椅可进行180度电动平放,旅客在漫长的空中旅行中可平躺休息。据悉,每个豪华座椅都将花费数十万元。

  另外,A340的客舱还将更换全新的厨房设施,在头等舱增设吧台,在前厨房位置增加机组休息间,飞机客舱里还将加装4个

卫生间等。改造后的A340客舱将更充满魅力,将更人性化。

  国航西南分公司执管的B2389号飞机将最先进行客舱改装,其余的飞机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改装。改装完成后,这些豪华型客机将主要投放在北京至巴黎等欧洲航线上。

  记者还获悉,国航西南分公司执管的3架A340飞机除进行客舱改装外,国航还另外投入了2000万元资金对这三架飞机加装卫星导航系统,使飞机在飞越某些航线的通讯和导航盲区时,能够通过卫星导航,对飞机进行有效监控,有助于提高飞机的安全性能。

  作者:彭平、易春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