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范志强:飞越祖国大陆空域 节约数亿新台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3: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五日电(记者 陈立宇 赵海燕)台湾民航班机五日首次飞越祖国大陆空域。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范志强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台湾航空业者长时间的努力终于成功变为现实,感到很高兴。

  他说,两岸航空运输业的互动,只要是往前走,每走一步,就是一种累积,就是好事。肯定会使业界受益并得到业界的支持和欢迎。

  范志强说,在目前国际油价节节攀升的形势下,祖国大陆开放台湾民航班机飞越空域,更有特别的意义,不但可使业者在成本已经高企的情况下减少开支,也可为乘客节约时间。据他的估计,以目前油价的水平,四家已获准飞越祖国大陆空域的台湾航空公司,每年可节约成本五到六亿新台币。如油价进一步上升,还可节省更多。至于为乘客节约的时间,就不是可以金钱计了。

  范志强说,两岸

航空运输业可合作的领域非常广阔。像今天此间《经济日报》报道的,中华航空公司入股祖国大陆海南航空公司以上海机场为基地的扬子江快运公司就是又一个突破,很可能成为两岸合资经营航空公司的首例。

  他说,从长远来看,两岸航空公司应该合作起来,结合彼此的优势,与国外的航空公司进行竞争,共享利益,分享利润。共同建构全球海空联运物流网。两岸航空公司不是竞争的关系。台湾的六家航空公司,尤其是中华和长荣,在开拓国际市场上很有实力和经验,两岸只要多加合作,对彼此都必有助益。

  范志强也认同,开放台湾民航班机飞越大陆空域体现了大陆的善意,有利于下一步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商谈的展开。(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