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安利中国女掌门巡回安抚18万营销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46 信息时报

  郑李锦芬声言将继续为多层次计酬方式进言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距离国务院颁布直销法两大核心条例《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仅仅三天,安利(中国)公司董事长郑李锦芬随即开展她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中国巡回之旅,而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安抚庞大的18万安利营销人员。

  昨天,郑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利将按照法规要求对其现有营运方式进行检视与调整,可能会重新考虑在产品定价方式上的调整。她同时表示,将会继续为多层次计酬方式进言。

  直销员佣金将会降低

  令人关注的是,刚刚颁布的条例对于直销员佣金比例上限的规定,把“团队计酬”这一多层直销企业最核心的

竞争力挡在门外。这意味着包括安利、如新、完美等直销巨头在内95%以上的公司都将面临不小的调整。

  郑太表示,安利公司目前的计酬方式是推销员把产品销售给顾客,并从中获得相当于产品价格20%的顾客服务报酬,而每月结束后,推销人员还可以按当月的销售业绩获取相当于总销售金额0~24%的额外奖励。未来安利将在30%的空间进行调节,比如可能会重新考虑在产品定价方式上的调整。不过,郑太否定调整意味着产品会提价,但她承认未来直销员获取的“顾客服务报酬”可能会减低,而目前暂时未能透露更详细的调整方案。

  相比直接从向顾客销售产品获得报酬的直销员,新的

直销法规出台后,一直被安利视为骨干的、有发展团队权利的经销商的振荡更为“剧烈”。对此,郑太表示,经销商是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工商业主,他们与公司签订合同,有额外贡献,因此会付给他们额外报酬。

  将放缓开店的步伐

  新条例取消了原来对直销企业“开店”数量的限制,是否会改变企业的开店计划?

  对此,郑太承认,可能开新店的速度可以放缓一点,安利会按照市场本身的需要来安排。此外,直销法规的颁布不会影响安利在中国的投资和拓展计划,在今后这几个月仍旧用店铺加雇佣推销员的模式继续经营。

  继续为“多层次”进言

  多年以来,安利为政府献谋献策,为中国政府接纳多层次扮演“坏孩子”的角色。新规出台以后,更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法规表明了安利模式在博弈中的失败。不过,郑太却表示将会继续扮演业内人所认为的“坏孩子”的角色。

  她表示,作为商业机构,来中国投资自然有自己的期望。目前,政府法规出台是单层次的。不过,随着行业的发展、市场的成熟、政府会越来越开放,到那时可能看事情的角度就会不一样。在行业成热、消费者成熟的条件下,多层次还是会被考虑的。作为行业的领导者,这就是我们的一种理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直销法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