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安利改变定价策略 称完整方案将在1个月后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1:5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5日,《直销管理条例》与《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后的第三天,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在广州向媒体表示,安利目前最重要的是:配合法规的要求调整自身模式,并将对经销商的工作内容、性质和计酬方式方面进行新的尝试。

  记者获悉,目前安利在国内活跃的营销人员约为18万,按照郑李锦芬介绍,1个月后公司将拿出一套完整方案,使这些经销人员的行为与收入符合直销法规的要求。

  “法规非常明确,多层次纳入非法传销。”郑李锦芬表示,公司将从制度上安排使得经销商不会有传销嫌疑。她表示,目前安利需要让美国总部了解中国国情以支持公司的整改方案,与此同时,也将先与中国有关政府部门沟通,取得其支持,以完成平稳过渡。

  此外,记者获悉,针对30%的计酬上限,安利还将重新调整产品的定价策略。

  “不过,安利在中国是销售产品,并非销售模式。”郑李锦芬告诉记者,今后直销市场势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提高,而在这方面,安利有较大优势。此外,直销法出台后也使得直销企业取得贸易权,因此今后安利可根据实际情况来灵活选择:是进口还是在中国国内生产。

  对于直销法中“取消了店铺数量、标准等限制”,郑李锦芬表示欢迎,“安利不会减少目前店铺的数量,但会调整开店速度以减轻成本压力,按照市场本身的需要来安排。”

  记者获悉,目前安利正在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准备办理申请手续,希望第一批获得直销牌照。而按照业内预计,如果从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之日起进行申请,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春天才能拿到牌照。

  本报记者 吴天一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直销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