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法断路团队计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1:5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你拓展的团队、销售渠道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即使你不做了,你的团队和你渠道都还在,你的子子孙孙都将因此而受益,所以说这是自己的事业而不是给人打工”,这是记者亲临某直销企业庆典会议时,该公司的一位高管人员激动而富有激情的演说。

  这位激情的演说者如今恐怕不会有此感觉了,9月2日公布的《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而《禁止
传销条例》规定,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为传销行为,这两条使得直销企业“团队计酬”激励模式将无立锥之地。

  “30%的计酬上限对直销人员没什么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利直销员说道,因为安利的提成比例从来没有超过30%的上限,最多也只有24%。

  但禁止团队计酬对安利的影响是肯定有的,一位在安利从业一年多的直销员告诉记者,安利现在大约有1.3万名有自己“团队”的人员,这些人的年收入都在12万元以上。如果他们不能从自己建立的团队业绩中获得回报,那么他们的收入将锐减,并且会使那些想拥有自己团队的直销员的积极性受到打击。安利苦心经营的团队业绩模式将可能顷刻瓦解。

  安利不会坐视自己苦心经营的团队业绩模式就此崩溃,将会想办法挽救这种状况。

  当然,在中国的企业还有3个月的调整期。仙妮蕾德拥有6000家店铺和店铺下面的众多营销人员,大店铺、小店铺和推销员之间复杂的计酬关系将要重新梳理,安利将不得不对其1.3万名特约经销商的身份、报酬和任务进行重新界定和厘清,最早进入中国的雅芳,其经营模式虽然是单层模式,不需要像安利作重大调整,不过其有6000多家店铺、1000多个柜台,需要解决这些店铺、柜台与直销营员的渠道问题。

  本报记者 傅光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直销法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