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千方百计多卖电 宝鸡局市场开发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宝鸡局把千方百计多卖电作为经营工作的第一要务,全员参与,积极调动一切力量,挖掘潜在负荷,启动停产负荷,确保了售电量的稳步增长。

  该局采取分片包干负责制,盯死、盯牢用电大户,及时掌握用户用电信息,瞄准一个目标,千方百计多卖电。市场营销部利用8月27、28日周休时间,组成5个突击队,深入各用电大户了解生产用电、计划检修情况、为用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客户加紧生产,形成你
发展我卖电的良性环境。从8月28日以来负荷已由8月初的468兆瓦增上升到8月31日的556兆瓦,日售电量已由986万千瓦时增加到8月31日的1194万千瓦时,日供电量增幅近200万千瓦时,出现了日售电量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

  一是加快报装接电速度,积极协调用户工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减少报验程序,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使客户投运生产多卖电。1-8月份共报批58户,容量89100千伏安;在最短的时限内投运7户,容量22050千伏安,如陕西汽车齿轮厂2100千伏安增容项目从申请到投运仅用不到20天。

  二是采取积极的应对办法,帮助企业调研市场、恢复生产增售电量。三月底市场开发人员就与停产或面临停产的宝鸡应用化学厂、阳平电石厂、宝鸡电解锰厂、达恒铁合金厂、北务电石厂等企业的领导进行市场前景分析、帮助企业技术改造,终于使阳平电石厂、宝鸡应用化学厂、宝鸡电解锰厂、达恒铁合金厂、宝鸡金属硅厂等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特别是在开发人员的努力下,宝鸡应用化学厂将10年来没有运行的2500千伏安电炉加入运行,估计月增售电量160万千瓦时左右。仅此5至6月份就恢复用电容量31200千伏安,增售电量3631万千瓦时。但是7月份电价调整后,以上企业又相继停产,8月份经过市场营销人员的努力,宝鸡应用化学厂、陕西碳素厂、阳平电石厂等企业已于8月中旬相继生产,预计月增加售电量1400万千瓦时左右,为完成全局售电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技术支持,援助企业早日投产赢市场。8月25日早市场营销人员第一时间从负控曲线上发现宝鸡应用化学厂3号炉停产,营销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协调解决恢复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社会水泥厂是该局2004年报装容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由于二期工程调试中出现多项技术难题,致使生产线至今无法正常生产,市场开发人员多次到现场解决诸如高压电机堵转等多项技术实际问题,保证了该厂在8月初调试顺利完成,预计月增售电量400万千瓦时左右。他们还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系统,对大用户用电情况实行日跟踪、周分析,及时掌握用户信息,帮助企业调整缩短检修周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8月18日扶风冀东水泥厂原计划检修期12天,通过营销人员的协调,使其检修时间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仅此4天就增售电量近120万千瓦时。

  四是调整营销思路、开拓周边用电市场。6月份以来该局市场营销部门不但紧盯本地区电力市场,而且将开拓市场的目光瞄准周边地区。经过艰难的运作,圆满解决了多年来与趸售县电力局就秦源煤业供电问题的相持局面后,又将目光转向拓石牵引变。该变属甘肃天水供电局营业区域,副局长杜联宝亲自带领营销人员会同宝鸡铁路供电段有关人员三上甘肃,并多次与西安铁调协商,已达成由宝鸡局供电的初步意向,预计月增加售电量300万千瓦时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