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贵州电网8月外送电量突破26亿千瓦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夏,随着贵州电网成功实现“黔电送粤”380万千瓦,日外送电量由去年的6000万千瓦时提升到9000万千瓦时,8月份外送电量突破26亿千瓦时,达26.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31%,其中“西电东送”电量24.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4.93%。

  入夏,贵州电网日发电量和最大发电负荷一路攀升,日发电量11次刷新历史纪录,8月11日,突破2.3亿千瓦时,达2.30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67%;最大发电负荷8次刷新历
史纪录,8月5日,达1081万千瓦,比去年的最大发电负荷高出165万千瓦;日外送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其中“西电东送”电量突破9000万千瓦时;最大送电负荷突破500万千瓦,达511万千瓦,其中“西电东送”送电负荷450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

  今夏,贵州电网全力以赴保电网安全、保“西电东送”。一方面保证有充足电源,全网可调容量高达1100万千瓦以上。运行火电机组基本达到满发,保持在1.8亿千瓦时左右;水电机组做到了少弃水多发电。同时加强了科学调度和需求侧的管理,对用电大户进行用电指导和有序管理,全网电力电量基本平衡,满足了全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另一方面,贵州电网公司对发电厂存煤量进行动态跟踪,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避免在夏季高峰负荷时出现“因煤卡电”的情况;同时,根据电煤供应情况,适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减少电煤供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贵州电网公司按省政府批准的有序供电方案,竭力搞好电力供应,最大限度地保证“西电东送”,最大限度地保证全省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用电需求。

  截止到8月30日,今年贵州电网外送电量111.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04%,其中“西电东送”电量99.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