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万和并获三项“中国名牌” 奠定厨卫电器行业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4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广东2005-09-05(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备受关注的2005年“中国名牌”评选结果在京正式公布,我国厨卫电器专业制造龙头企业广东万和集团一举获得了燃气热水器(复评)、电热水器、消毒碗柜三大类产品的“中国名牌”,树立了在厨卫家电行业的领跑地位。

  万和集团常务副总裁叶远璋介绍,本次获得中国名牌的三类产品,万和都已经有九年以上的经营历史,在销售规模、技术研发、质量控制、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售后服务
等各方面都积累了深厚的基础。

  实力是“中国名牌”最好的选票

  万和在佛山市顺德区、佛山市高明区、中山市等地拥有六个大型厨卫家电专业制造基地,主营业务年销售收入15亿元,是中国厨卫家电行业年销售收入最高的企业。

  万和于1993年进入燃气

热水器行业,2002年首次获得“中国名牌”称号后,已经连续三年占据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1995年万和开始发展消毒柜,十年来,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行业的前两位;万和从96年开始便不惜重金进行电热水器方面的研发,至今已有十年历史,见证了中国电热水器的每一步发展历程,在电热水器产品安全技术、节能技术、内胆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截止目前,万和在燃气热水器领域先后九次填补国家重大项目技术空白,消毒柜、吸油烟机、燃气灶具、电热水器等领域取得了数百项专利,并多次主导和参与了燃气热水器、消毒柜等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理事长单位和中国检验协会副会长单位。

  万和集团公司耗资3000多万元先后在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购买物业建立起40多个固定的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和人员配置齐备;另外,还在全国各地设置了2000多个安装维修网点,培养了一支5000多人的专业服务队伍,自1993年以来,万和的售后服务部门连续10年被评为“全国优质服务网点”。

  凭借国内制造的专业优势和规模优势,万和的厨卫电器产品还远销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欧美国家及东南亚市场,近两年,万和在国际市场以每年200%的速度递增。目前,万和同许多跨国集团形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国外拥有了自有品牌Bradley,初步做到了人才、市场、研发、品牌的国际化。

  潜心打造厨卫电器领头羊

  作为中国家电业最后一块待分的

蛋糕,厨卫电器一直在等待突飞猛进的机会。中国厨卫产品已经成为消费热点,其销量每年以35%的速度上升,未来3-5年内厨卫产品销售额有望达到每年近百亿元。

  因为看好厨卫行业的发展趋势,近年来,专业厨卫家电品牌纷纷借助某单一产品优势开始相关产品的多元化,进行产业延伸,扩大规模以加强

竞争力。而万和早在1995年,就开始了中国规模最大的厨卫电器专业基地的打造,并将经营领域延伸到消毒柜、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等领域,经过10年潜心经营,目前已经拥有占地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国内最大专业厨卫电器生产基地。

  2005年将是厨卫电器业大洗牌的年度,随着万和等少数厨电器强势品牌相继获得多项“中国名牌”,众多厨卫中小品牌成为黑马的可能越来越小,厨卫行业的将来竞争将是这些“名牌”企业之间的竞争,本次“中国名牌”评选或许是厨卫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