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铁人商标抢注再起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5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陈玉强)记者近日从国家商标局了解到,在“铁人”45个大类商品类别中,已有24个被注册,目前至少已有48个类别的“铁人”商标。而且,大庆地区知名的“松基三井”、“1205”等也被抢注。

  与一年前本报记者报道的总数相比,目前“铁人”商标的数量增加了一倍,而“铁人”商标也从最初的以石油机械相关设备为主,转移到公共服务类别。现在被注册的“铁人
”商标中,有11个属于黑龙江省,而属于大庆地区的只有两个。目前,“铁人”商标内容已覆盖石油机械、物流、旅游景区、电视娱乐、博物馆等数十个领域。

  据北京一家

商标事务所人士曲先生分析,“铁人”商标特别是服务类“铁人”商标的诞生,意味着“铁人”商标抢注新一轮高潮的到来。而且,一些关于“铁人”商标的法律纠纷可能会浮出水面。比如建设博物馆,如果建成后未经商标持有者允许而冠以“铁人”名称并投入商业运营,就可能面临侵权的法律诉讼。

  记者还了解到,大庆地区“松基三井”、“1205”钻井类别均已被注册。“松基三井”是大庆的第一口出油井,其意义不言而喻。“1205”注册的是开采服务中的钻井类别,它很容易让人想到大庆1205钻井队。

  据了解,“铁人”39类、41类和“松基三井”的持有者是同一个人,其拿证时间是在今年3月至5月间。据悉,一个商标从申请到批准,大概需要1年半左右,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