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利润源单一 全兴欲重塑品牌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日前从全兴集团获悉,该公司在稳定“水井坊”高端白酒品牌的同时,已经开始启动“全兴”品牌重塑工程,计划用2~3年时间,逐步把全兴大曲的市场份额恢复到该品牌鼎盛时期的水平。目前,全兴大曲的买断销售模式已经全部终结,新装全兴大曲欲以低价轰开市场。

  全兴股份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全兴股份净利润同比去年大增了366%,利
润增长主要是由中高档白酒贡献的。据公告披露,全兴股份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2.64亿元,其中酒类收入2.6亿元,毛利率为80.29%,高档酒情况向好,收入达到2.557亿元,同比上升了58.83%,成本反而下降了8.58%,毛利率达82.82%,同比上升了12.67个百分点。

  中低档白酒在全兴的作为不大,根据半年报数据对比,上半年销售不到500万元。全兴股份董秘张宗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全兴目前面临利润源单一的问题,因此,公司已经开始全面启动“全兴”品牌的重塑工作。

  全兴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全兴”重塑工作已经展开。首先,全兴历史上的的买断经销模式,已经在年初予以废止,“全兴”品牌收回全兴股份运作,除了拥有中国名酒称号的“全兴大曲”,其他产品将不会再打“全兴”旗号。第二,划定河北、河南、山东和四川作为新全兴大曲虹彩装投放的主销市场,销售资源相对集中。第三,保持全兴大曲的相对低价优势,品牌定位于“名酒中的民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