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宇春靓颖商标竞相申请注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权威人士表示,注册“超女”无特别限制,能否获批则不一定

  记者昨日从成都多个商标事务所了解到,“超女”火爆已带来一场全国“超女”商标大战,成都本地不少企业和个人也在火热追捧“超女”、“超男”商标,而全国情况更加火爆,连“笔畅”“靓颖”都有人抢着申请。

  本地企业申请量巨大

  “光通过我们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超级女声’、‘超女’、‘超男’的个案就有十来件,集中在表演、咖啡、电动车、饮料和报纸杂志等类别,来咨询过的就更多了。”四川超凡商标事务所负责人昨日向记者介绍。据记者电话核实,其他商标事务所的情况也差不多,申请注册“超女”类商标的个人和企业络绎不绝,不少事务所都有几个正在申请中。

  “超女”三甲均被申报注册

  本地情况热闹,全国的申请量就更大了。据了解,不光“超女”“超男”被看好,就连“宇春”“笔畅”“靓颖”类

商标也早被下手抢注。据报道,8月29日,南京的苏先生抢先申报注册了“小李宇春”商标,申请类别为牛奶制品、酒、饮料、花生、瓜子等10个品种。 而日前在重庆,有人将“靓颖”二字和这两个字的第一个大写字母组成的图案申请为保健营养品及饮料类商标。还有浙商将“周笔畅”申请注册为文具类产品商标。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查处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对“超女”“超男”的申请并没有限制规定,就连人名性质的如“宇春”“笔畅”“靓颖”都可以提出申请,但最后要按商标注册的要求进行审核,能否获批则不一定。

  早就有人申请注册“

超级女声

  据记者昨日通过超凡商标事务所商标查询的结果,“超女”只于1999年在鞋等类别上有人注册,“超男”也只一例。但已申请这些名称注册的就太多了,如“超级女声”商标早在去年就被一位湖南人在多个类别上抢先申请。

  据了解,如果商标申请顺利,约15个月后,商标局将会发布公告。三个月内,任何人都可以提出异议。异议出现后将进行裁定,如不成立,公告发出三个月后申请人将获得注册证,这样申请的商标才能算正式注册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