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迪斯尼有望提振香港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8:13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香港9月2日电整个香港洋溢着迪斯尼乐园即将开园所引发的乐观情绪。香港工商界人士表示,9月12日正式开业的香港迪斯尼乐园有望成为经济新引擎,对香港房地产业、酒店业、零售业以及旅游业带来不可低估的拉升作用。

  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是香港特区政府与迪斯尼公司共同投资的项目。特区政府投资进行基建工程建设,包括填海、渠务及道路等,占57%的股份。迪斯尼公司占43%股份。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预计,尽管兴建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耗资35亿美元,但开幕后40年内,将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元的收益。

  唐英年认为,

迪斯尼的开幕将是
香港经济
及旅游业发展的里程碑。迪斯尼工程进行期间,已创造1.4万个就业机会。开幕后预计将直接或间接创造约1.8万个就业机会,预计在第一阶段的扩充完成后,可增至3.6万个就业机会。这对解决香港结构性失业问题有很大帮助。

  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场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预计,开幕后第一年将有约560万人次入场。到迪斯尼乐园游玩的大约30%将是香港人,外地旅客估计占70%,其中半数旅客来自内地。

  作者:白冰 吴小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