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杨东文回归创维执掌彩电事业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3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珍发自广州

  离开创维已两年的杨东文如今选择了“回归”。昨天,杨东文正式就任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并执掌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负责创维彩电生产的核心企业,此前该公司总裁一职由创维集团总裁以及创维数码(00751.HK)CEO张学斌兼任。今后,创维彩电国内市场生产、研发及销售业务将全部装入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由杨东文全权
负责。

  2003年8月初,时任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的杨东文,在创维刚刚发布了2002财年业绩之际突然辞职。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杨东文此次回归是黄宏生和杨东文双方的意愿,“其实,杨东文没有真正离开过创维,他的创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裁一职一直没有被取消,而且与黄宏生、张学斌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张学斌升任创维集团总裁以及创维数码的CEO后,不宜再兼任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而杨东文又是知名营销专家,他重新回来挑起这个担子对创维是一个“利好”。

  据记者了解,杨东文1998年加盟创维,出任中国区财务总监。2000年8月,他出任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此后,这位从未做过营销的大学教授,带领创维彩电第一次跻身国内彩电业销量前三名。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03年杨东文在一些事情的看法上与黄宏生发生分歧,且当时创维营销团队已经稳定,所以他悄然离去,与朋友在北京合作经营了一家外贸型服装公司,并出任总裁。全盘操作一家企业的这两年给了杨东文新的收获。“目前,杨东文在这家服装公司里已从经理人转变为投资人。”知情人士称。

  去年底,创维遭遇风波,这使杨东文与创维来往更加紧密,他多次往返于北京、深圳、香港之间,并给创维的危机公关提出不少点子。“该归队了吧?”黄宏生曾多次传达这一意思。杨东文昨天在谈及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回创维时,向记者表示:“一是创维有他发挥作用的地方;二是这两年已完成了状态调整,现在是回来的时候了。”除此之外,本身是南方人的杨东文也感到自己更适应南方的商业氛围。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