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的销售收入五年冲刺千亿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莫迟王珍发自佛山广州

  “到2010年,美的争取成为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具备国际竞争能力、世界知名的制造产业集团。”8月31日,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首次对外透露其“十一五”发展规划。

  美的集团行政管理部副总监朱源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迄今为止,美的集团“十一五”战略发展远景规划总体方向已经制订,但仍有一些细节会有修改,故仍未正式对外公布。

  据悉,美的集团“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在未来五年内,美的将形成3~5个产业平台,4~5个知名品牌,并在全球范围内形成2~3个区域管理总部。到2010年,美的将成为整体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出口50亿美元的国际化、综合性的制造产业集团。

  根据美的新的三年滚动规划,2008年,美的集团要整体实现含税销售收入800亿元,其中出口32亿美元,要成为中国制造能力最强、拥有产业链最完整的白色家电制造企业。

  国际化是美的“

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2010年,美的集团海外市场营业额占整体收入比例要达到或超过40%,美的自有品牌要首先突破东南亚市场,逐步提升美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

  何享健介绍,今年上半年,美的实现含税销售收入270.4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出口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50亿元,其中出口超过16亿美元。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