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黄金季市场反弹打折风全国蔓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黄晨许慧颖张艳红毛瀚民发自上海北京广州深圳

  久违的楼市成交黄金季终于到来。打折现象已不再是一地或一个区域市场所能偶尔触及的极端案例

  为了博取更多的市场成交,曾经位列甲方的市场供应者已逐渐收敛起不可一世的姿
态,誓将降价风潮进行到底

  久违的楼市成交黄金季终于到来。发展商显然比购房者更早地进入亢奋状态,打折现象已不再是一地或一个区域市场所能偶尔触及的极端案例。

  为了博取更多的市场成交,曾经位列甲方的市场供应者已逐渐收敛起不可一世的姿态,誓将降价风潮进行到底。北京:低价盘倾销

  本周,在市场为取消预售制争论不休的时候,成交量却没有出现停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信息网数据显示,仅8月30日当天网上签约量就达到678套。

  上半年的销售冠军国美第一城四期开盘由于现场人数远超过能够销售的套数,因此开发商不得不采取了摇号认购的方式。据现场调查,大多数来此买房的人最看重的是便宜。

  在销售策略上,华南军团推出的楼盘更是使尽浑身解数。富力爱丁堡公馆对“世界500强”企业的员工打九八折,珠江帝景则通过业主参与“大富翁”游戏赠送价值不菲的购房代金券和车位使用权等。

  在众多发展商竞相促销的同时,仍有一部分表示,由于对市场预期的不明朗,因而选择继续捂盘。过去的一周里,预售证平均每天发5个,而亮相的新盘却是平均每天1个。数据表明采取这项策略的发展商并非少数。而在素有“

北京楼市晴雨表”之称的秋季房展中,参展共有77个项目中,新盘的数量是28个,占到了三分之一,与往年相差不多。北京市场的回暖程度持续向好。广州:特惠单位应市

  本周开始,广州楼市也步入一个销售旺盛的季节。各大发展商均期望在金秋之际大赚一笔。因此,上周开始便有部分发展商针对“十一”黄金周推出置业计划。其中,珠江地产在8月26日就拿出400套特惠单位首先应市,并提前启动国庆黄金月销售计划。碧桂园也公布将拿出600套现房冲击黄金周。

  此外,合生、恒大、富力等集团也准备了大量货源,使得广州的楼市陡然热闹了不少。

  随着大量新货集中上市,优惠、送礼包或者降价开始成为市场上的主流。预计,今年黄金周将不会有楼盘喊出“无折扣销售”的豪言壮语。本周至少有10余个楼盘在

房价或者诚意金上,对购房者大打折扣。

  位于南湖板块的某别墅盘甚至推出七折认购的优惠,掀起小小的抢购热潮,300套单位在几个小时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

  联系此前碧桂园低价推盘遭到市场抢购的事件,业内人士指出,广州市的市场空间巨大,阻碍销售的关键正是在于价格上面。一旦房价趋于合理,市场将不难出现去年的火爆场面。上海:倾囊出货

  本周,上海市场的捂盘神话不复存在。商品房与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均较上周翻番,与之对应,新开楼盘普遍调低了市场预期,其房价水准很多都已回复至去年底,甚至去年9月时的水准。

  代之而起的是楼市整体成交的放量,鉴于普通商品住宅在目前成交结构中的比重日趋加大,曾以动迁房等低价房成交为主体的上海楼市,已连续第三周出现均价上扬的现象。

  本周,上海商品房成交均价为8538元/平方米,较上周上涨了3.4%。商品住宅均价为7961元/平方米,再较上周大幅劲升12.6%。

  金丰易居认为,市场成交低迷的态势已逐渐克服。进入8月以后,市场表现为成交均价回升,成交量逐步增加的反弹走势。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房价的下跌幅度仍只达到部分买房人的心理预期。因而这个波动应属于短期反弹阶段,还不足以确认上海市场已开始反转上升。深圳:结构性矛盾凸显

  经过前两个月的持币观望,深圳楼市在8月中旬后可谓是逆市飘红.

  一方面,特区内土地供应减少,普通型住宅供应锐减,适合普通白领的中小

户型面临巨大缺口,供不应求;另一方面,关内外供应入市的大多是豪华型高档别墅项目,价格动辄上万元,普通白领只能望楼兴叹,因此深圳楼市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日趋明显。

  事实上,上半年入市的几个楼盘如纯海岸、皇庭香格里花园、春树里等楼盘的销售情况,已显现出深圳南山住宅供求失调的状况。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深圳市六区的住宅推盘总量将在626万平方米上下,而据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所的数据,今后两年深圳消费者对房屋的需求量将在1400万~1500万平方米之间。

  但在深圳下半年会推出约20个高档住宅项目,总推盘量可达230万平方米之巨,而下半年入市的普通型楼盘约有17个,总放盘量将在120万平方米左右浮动。其中符合年轻置业者需求的楼盘虽有9个之多,但总推盘量却仅为43.58万平方米。

  大量小白领置业者将面临无房可买的窘境,再加上受近期宏观政策预期短期看好的影响,以及深圳改造城中村可能导致房价飞升的心理预期,深圳楼市还将延续一段火爆时期。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