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搞农机好过进城开出租!”农民踊跃购买农机具,金额高达710万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5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搞农机好过进城开出租!”农民踊跃购买农机具,金额高达710万元(图)
  9月1日,第四届海南(永发)冬季优质农资展销会隆重开幕。图为农民选购农资。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本报永发9月1日讯 (记者邓建华陈超特约记者周臣业)“小冬交会”农机具卖了710万元!今天在澄迈永发镇举办的农资展销会上,农机具销售成了大热点。省农业厅农机处长王晓桥说,农民群众之所以踊跃购买农机,是因为他们从中得到了大实惠。

  上海纽荷兰公司、中国一拖集团、天津约翰迪尔拖拉机公司、北京福田……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农机具生产公司都送产品到“小冬交会”亮相。站在一排排的拖拉机前面,
澄迈县金江镇的王业宽左看又顾,最后还是选择了海南本土企业的产品———一台金鹿2100型拖拉机。

  王业宽说,这是他买的第2台拖拉机。他不干农活了,利用拖拉机在农村搞运输业务谋生。比如拉建筑材料、化肥、林木等等。他板着指头算了算,一天平均有300元左右的收入,高的时候可以达到500元,比城里开出租车的还要赚钱。

  澄迈县美亭镇农民黄家坤围着一台台拖拉机仔细察看。他告诉记者,他今年5月中旬已买了台拖拉机,花了7.9万元,到目前为止,已赚了2万多元。他说,虽然现在不会再买,但还是感兴趣。

  王晓桥表示,农民算账没有夸张。如一台大马力的拖拉机,一天工作8小时,一天可犁、耙地100亩,每亩以收费60元计,收入就有6000元,除去成本一天净利润至少有4000多元。

  海南现代绿野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卖了3台大马力拖拉机。其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海南大马力农机具销售增长势头很好,仅上半年就卖了310台大马力拖拉机,内地有的大省都不一定能有这个销售业绩。

  作者:邓建华 陈超 周臣业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