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城南核心商圈崛起世纪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5年,传统的成都商圈将在新城南被彻底颠覆———世纪城巨资打造的城市新中心“商业引擎”正在完美呈现:与国内摩尔航母铜锣湾联手合作的超过35万平方米的西南首个果岭shop-pingmall各种商业业态和布局规划已经全面启动,铜锣湾旗下的两大品牌“铜锣湾广场”和“阿玛百货”全面进驻世纪城。与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休闲水镇、海洋馆、五星级大酒店交相辉映,一座集会展、旅游、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中之城已经在新城南核心区域拔地而起。加上处于地铁规划线路中的重要站点位置,有关专家
称,随着世纪城的强劲启动,在其巨大的拉动作用下,成都传统的商圈格局迎来了第二次大裂变,由原来的春熙路盐市口、骡马市等几大传统商圈独领风骚嬗变为与新城市中心大型商圈比翼齐飞的态势。而处在发展上升势头的新城市中心全新商圈,由于其巨大的增值性而更受到投资者的高度追捧。

  业态黄金组合塑造城市新中心核心商圈

  以“大摩尔”的概念予以全新定位的世纪城商业,其中主要的商业项目“世纪城·铜锣湾时尚天堂街区”将打造为一个全球化的步行街,以休闲、餐饮、娱乐、影院等“游乐式”的业态为主,约占整个商业街体量的60%。同时,在步行街街口,将入驻铜锣湾集团旗下的精品百货品牌———阿玛百货,以精品购物的业态作为步行街商业的“龙头”。这也意味着铜锣湾集团旗下的两大品牌———“铜锣湾广场”和“阿玛百货”将同时进驻世纪城。此外,步行街上也将有小型的商业区,使之形成一个一体化的“Mall”。

  除了“世纪城·铜锣湾时尚天堂街区”之外,世纪城还有休闲天堂、西蜀廊桥等各具特色的商业项目。作为这个“大摩尔”的一部分,世纪城与铜锣湾集团计划初步采购500辆“果岭车”,除了提供车载购物这种全新的购物形式之外,更将整个“大摩尔”联结起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为购物者提供最好的“一城式”购物服务。

  有关专家认为,影响商业地产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口岸和自身的业态组合吸附人气的能力。将这两大因素对照世纪城,我们发现,作为新城市中心的核心区域,世纪城的口岸价值不言而喻,相对传统口岸,其巨大的升值空间成为了投资者踊跃下单的导火绳。而自身业态组合更是世纪城无与伦比、傲视传统商圈的独特优势所在。尤其是其会展经济带来的一年2000多万的高端人流更是独一无二的巨大商机。随着新城南的崛起,一个全新的巨型商圈正在世纪城强势形成。

  地铁强势助推

  投资热潮扑向世纪城

  世纪城作为成都新的城市商业中心和城南主要的居住区,也是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途经之地和站点之一。随着地铁规划的出台,世纪城目前推出的首个商业项目世纪城·铜锣湾时尚天堂街区受到投资者极度青睐自然在情理之中。

  有关专家认为,根据惯例,所有投资商家在考察项目是否值得投资时,都会分析其近期发展,并预计该地段在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后的增值空间,因此,商场周边大环境,也就是整个大商圈的成熟度,必然列入考察范围之中。而世纪城自身超大体量、多种业态互补组合,已经形成一个成熟并辐射周遍区域的大商圈。在整个新城市中心的商业格局中,其引擎型的龙头地位已成不争的事实。

  与此同时,作为地铁1号线的重要站点,地铁经济给未来的世纪城商业繁荣景象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地铁的一头一尾,被形象地称为地铁经济的龙头商圈和龙尾商圈,成为众多实力商家的必争之地。世纪城·铜锣湾时尚天堂街区占据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南端主要出口,随着地铁规划的出台,世纪城的商业项目将迎来更多实力商家的进驻,这对每一个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从投资角度上分析,地铁沿线楼盘造成的土地稀缺性在一定程度上势必造成物业的保值和升值。

  30万人潮蜂拥世纪城

  昨日,成都车展组委会透露,一年一度的车界盛事———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16日至25日在世纪城隆重举行。这是成都车展首次在世纪城新展馆举办,其规模和档次将呈现一个质的飞跃,预计将吸引30万观众亲临现场,成为世纪城又一盛事。

  据悉,本届车展为第八届,其展出面积将达到7万平方米,与深圳车展基本持平,排在全国第二位。和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车展将大手笔地打破多项纪录,使车展不仅成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汽车界盛会,而且跻身国内一流车展行列,成为国内知名的汽车盛宴。据统计,一汽集团今年一举定下3000平方米的展出场地,届时,它将携旗下大众、

奥迪、丰田、红旗、
马自达
、解放六大品牌亮相成都车展;上海通用定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场、东风标致定下了1200平方米的展场;宝马(含劳斯莱斯)定下了1180平方米的展场,成为本届车展展出面积的四强。除了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丰田、劳斯莱斯等高档车外,东风本田CR-V手动挡、丰田锐志、丰田普锐斯、中兴越野车、红旗HQ3、宝来运动限量版、全新夏利N3、华晨骏捷等国产
新车
届时也将悉数亮相。9月的世纪城,将成为众多爱车一族的欢聚之地。

  除了多款经典名车、最新车型的刺激之外,养眼的车模也是每届车展的一大亮点,当或风情万众、或青春靓丽的车模与各种香车一同出现时,整个展览立即活色生香,让人流连忘返。相信一贯的香车美女组合一定会让参观的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

  另外,首届中国(成都)特技车表演大赛将邀请柯受良的师兄,被誉为亚洲车神的陈双全进行特技车表演。一系列丰富的活动都将在车展期间纷纷亮相,为9月的世纪城再添火爆人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