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两大商家争霸 骡马商圈迎来升值新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获悉,李嘉诚旗下的百佳集团将于9月下旬正式进驻骡马商圈新城市广场。真所谓人未至而声先到,该公司高层近日就对媒体放言,进入成都之后,百佳首先将与一街之隔的家乐福展开激烈竞争。而最终目的,则是夺取成都零售市场的第一。对此家乐福一负责人表示,他们绝对相信自己的竞争力。骡马商圈的商业竞争烽烟再起,而据房产专业人士透露,这种竞争的最直接受益者,除了商家自身,则是该区域的商铺,它们将因此升值。

  骡马商圈果子已熟

  近两年以来,旧时曾以骡马交易而闻名的骡马商圈再度勃发生机并日益成熟。随着钱江铂金时代、新城市广场、五星商业广场、金色夏威夷等名盘的陆续面世,为该区域商业复苏准备了良好的口岸条件。而随着家乐福、五星电器、太平洋百货、屈臣式等著名商家的纷纷入驻,骡马商圈旧日的繁荣面貌终于得以再现,并以滔滔之势一跃而成与春熙商圈、盐市口商圈并列的成都市三大商圈之一。

  今日之骡马商圈,从心脏地带全兴大厦到龙眼地段五星商业广场,再从五星商业广场延伸而至西大街的新城市广场,每天从早到晚人气鼎盛,财气腾腾。果子已熟,该地段的商铺,理所当然迎来升值。

  两霸相争商圈升级

  自从去年百佳决定入驻骡马商圈以来,新城市广场受此拉动而持续热卖,附近的五星商业广场、铂金时代等也因此脸上添光。随即五星电器也强势入驻,以开业即以2000万元的营业额轰动蓉城,五星商业广场也因此持续热卖。品牌商家带动了楼盘销售,更带动了整个商圈的升级。

  百佳与家乐福仅仅一街之隔。而今,这两个同属百货

零售业的巨头即将展开竞争。但行内人士认为,由于骡马商圈早就聚集了百万人气,每日均可吐纳上亿财富,它们虽然竞争但仍然不足以完全超越如此巨大的消费需求。因此最终的结果是不仅不可能两败俱伤,相反由于在服务、价格方面将相互促进,还必将相互带来更加旺盛的人气与财气,并以此进一步促进整个商圈的升级。

  商圈升级商铺升值

  随着百佳超市的即将开张,该片区商铺即将随之升值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比如五星商业广场。五星商业广场地处八宝街龙眼地段,恰好位于家乐福与百佳之间。而又由于其本身主力店五星电器的入驻,随着百佳与家乐福之间竞争的展开,可谓前后中间无处不是人气激荡。因为正好处于财富的漩涡正中,该楼盘由此可能成为商圈里升值潜力最大的区域楼盘之一。

  当然升值潜力巨大的还有百佳的东家新城市广场以及钱江铂金时代。人气带来商气,商气带来财气,财气带动商铺升值,这是永久不变的道理。就在百佳即将入驻的今天,政府也更是进一步加大了对该区域的投资改造力度,骡马商圈,又一轮升级换代契机在即!

  第四工作室姜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